• 家常美食紫苏炒螺蛳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4-05-08    |   | 点击数81
  • 准备材料:
    主料:青蛳
    辅料:紫苏
    调料:蒜、姜、葱、辣椒、料酒、白糖

    制作方法:

    (1)螺蛳捡回家后,先做加工前的准备,把它浸养在清水里,时间最好是一昼夜,中间换水一两次,每次滴上几滴素油,那样螺蛳就不会死,而且泥沙可以吐得很干净。
    (2)吐完泥沙后,就用钳子把螺尾轧去一小截。
    (3)接着把螺蛳进行多次冲洗,直到看不见螺壳上的青苔、碎渣和泥沙,方可捞起放入沥水的容器中备用。
    (4)接下来就准备起火开炒,螺蛳炒得好吃与否,可口不可口,就看炒功。螺蛳烹饪方法有清炒、酱爆、葱油闷烧等等。先将适量的油倒入锅中,待热油八成熟时,将切好的蒜末、葱段、姜丝、辣椒块下锅,快速炒动一分钟左右,然后把螺蛳倒入油锅里,用锅铲不断地来回翻炒,使整锅螺蛳受热均匀。
    (5)在翻炒的同时,往锅里均匀地倒些料酒和糖。之后加入紫苏叶作佐料,紫苏不仅起到除泥腥,还能中和螺蛳的性寒,使得油汁浓亮醇厚,口感郁香。
    (6)待炒得螺肉变色,螺口上的盖子脱离时,加入精盐和少量清水,再加少许酱油。
    (7)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烧,待锅汤烧沸了,打开锅盖加入少许味精,翻炒两遍,撒上葱花或胡椒粉就可以装盘了。这样炒出来的螺蛳,口感清爽入味,鲜美无比。

上一篇:莳萝籽(子)简介
下一篇:沙丁魚梅子绿紫苏卷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