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小茴香”葛缕子的使用历史

  • 发表时间:2014-07-02    |   | 点击数496
  • 葛缕子的外观很像莳萝,尝起来的味道却像小茴香(cumin),是个很容易让人混淆的香料;尤其在东方社会,时常与小茴香交错使用,就连厨师也搞不清楚到底本尊为何?在香料市场的交易中,葛缕子也被称作“外国小茴香”,其中的相似处可见一斑。
    葛缕子的产地遍布世界各地:北非、地中海沿岸国家、中东欧洲、北美都包括在内。若以消耗量来说,荷兰与德国名列前茅。与香菜子一样,所谓的香料葛缕子指的也是种子部分,其翠绿的叶子有时可当做香草食用;至于葛缕子的茎也是可以吃的,乍看与防风草(parsnip)并无二致。


    以现存的资料推测,葛缕子应该是最早被人类种植的香料。在古希腊罗马时代,葛缕子与其他多种香料一样,身兼食物与医药两角。罗马人喜欢将葛缕子加在蔬菜与鱼类烹调的菜肴中;希腊人则将葛缕子视为自然的胭脂,它可以带给女性健康的肤色;凯萨大帝的军队用来果腹的面包也是由葛缕子的茎与牛奶制作而成的。
    中世纪,人类开始大量种植葛缕子,其用在食物的机会也更多了。汤汁、蔬果、豆子、面包,人们的口味几乎完全被葛缕子所征服,当时最受欢迎的水果是烤苹果,一旁的配料便是葛缕子。
    中世纪也是葛缕子的移民时期,它进入了阿拉伯半岛。对已经非常习惯食用香料的阿拉伯人来说,葛缕子的到来当然受到莫大的欢迎,它被称做karawya,很明显地,这就是今日葛缕子英文名称的源头。
    在民间信仰里,每个香料似乎都难免沾惹上一点神秘气息,葛缕子也不例外。人们相信它是失物的克星,怎么说呢?如果你把葛缕子磨碎,放在心爱的物品里,保证可以永远拥有,绝对不会被小偷偷走。以后的人扩大解释,将葛缕子当做忠贞的象徵,只要有了它,情人都可以白头偕老、至死不渝。

上一篇:忠贞葛缕子简介
下一篇:烹调美食好伴侣葛缕子,舒缓胀气、助消化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