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华中学香草进入课堂,校长手把手教学

  • 发表时间:2015-01-30    |   | 点击数543
  • 嘉华中学香草进入课堂,校长手把手教学

    嘉义市嘉华中学如一座香草园,澳洲茶树、香茅、薰衣草等香气扑鼻,是副校长林藤旺和学生一手打造,且研发香精油及手工皂连年获科展奖,也是学校送礼的最佳伴手礼,「阿旺师」并荣获103年全国中小学科展优良教师奖。

    林藤旺于2011年指导学生研究姜黄、南姜、野姜及一般姜所含的姜黄素的抑菌、抗氧化作用,初试啼声即荣获全国科展国中组生活与应用科学科冠军,此后,连续5年带领学生参加中小学科展获奖,教学绩效卓着,而获选第55届中小学科展优良指导教师奖,将于今年科展中接受表扬。

    师生研究香精油及手工皂多年有成,在校园广植澳洲茶树、香茅、薰衣草、薄荷、迷迭香、黄姜等植物,又获教育部百万补助经费添置实验室设备,实验室宛如香气室,许多家长闻香而至,研制的手工皂、精油纯度高,是学校的最佳伴手礼,有钱买不到,很抢手。

    林藤旺开放实验室,给各国小家长志工团参访,亲自指导妈妈们制作精油香皂,免费带回家,已有1000余人次体验DIY手工皂,妈妈们闻香制皂,流连忘返,他教学认真,讲解仔细,妈妈们从中学到更多辨识香精油纯度、使用精油的知识,大受欢迎,人气旺,更有医生娘拜「阿旺师」当助理学徒。

    林藤旺以实验室为家,周末假日照样一早就到校,给香草园浇浇水、检视香草成长情形,同时陪学生做一整天实验,快乐似神仙,他声名远播,有些大学教授同好,也乐于和他切磋,并请他代种香草植物,他都欣然受托。

上一篇:小茴香挽救俄罗斯富商性命
下一篇:冬季应该如何养护天竺葵顺利过冬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