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行业拓荒者李崇华(二)

  • 发表时间:2015-05-08    |   | 点击数8925

  •         在欧洲,香草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和广泛的使用领域,一提普罗旺斯,就会想到紫色的薰衣草。目前,全世界香草有3600多种,部分重要品种多发源于在地中海周边,青岛就在这个纬度线上,适合培育种植。而且,中国本身也有很多香草品种,但因为没有产业化发展的历史,还没有被挖掘出来,需要中国香草从业者进行挖掘。“近年来,随着国人对香草认识的深入,国内香草主要在食用、药用、观赏、化工、旅游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这其中,在食用方面,西餐大量使用香草,中餐在进行口味创新的也需要香草的使用;在医药方面,中药本身就有很多属于香草范畴,香草新品种的引进和研究,对医药领域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提供物质基础;在观赏方面,很多城市利用芳香植物做成花海,新奇的香草旅游产品更受旅游者的青睐;在化工方面,做成香水和精油等化妆品。从总体来看,运用范围和规模都在快速放大。”李崇华透露。 IMGP1339_副本
            据了解,李崇华目前种植的香草品种主要包括迷迭香、罗勒、百里香、鼠尾草、薰衣草、香蜂草、柠檬草、薄荷、牛至、莳萝、香蜂草、马鞭草、神香草、欧芹、紫苏、洋甘菊等,产品涉及鲜叶、干枝叶、干花、种籽、种苗、盆株、香草茶、调味料、香包、香囊、香枕、精油等,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医药、美容养颜、绿化、美化和香化等领域。
     
            谈及这些神秘的外来品种,李崇华简直是如数家珍,由于很多品种都是李崇华一手引进,对名字、用途和使用方法都了如指掌。仅薄荷,李崇华就种植了十几种,每一个品种,他都可以娓娓到来。“独木不成林,近十几年,中国香草行业从零开始起步发展,只有行业同仁一起做大需求,市场才会壮大。”李崇华认为。据了解,目前,全国香草种植和深加工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李崇华先后扶持起来的香草企业就有上百家,有的做旅游基地,有的做生态园,一个芳香行业正在做大。“香草植物的好处在于纯天然的,属于味觉经济的一种,也属于创意产业的范畴,我们目前正在从香草种植业向香草服务业延伸,主打种苗培植、技术输出和知识帮扶。”李崇华表示。 
            作为香草行业的领军人,现在李崇华创建的香草网,不仅有专业团队在运营,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在更新,上面一点一滴地积累的资料都凝聚着一个香草人对香草行业的热爱和对行业未来的期盼,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行业开创者坚信和踏实的脚步。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新品种,芳香植物,香草种植基地,香草种苗盆栽批发,香草哪里有

上一篇:康乃馨简介
下一篇:京城餐厅香草料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