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缬草的品种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07-02    |   | 点击数34
  • 缬草所在的败酱科缬草属( Valeriana Li.)植物,全世界约250余种,大部分分布于温带地区,我国约有28种1变种(包括栽培1种),主产于西南部。除缬草外,还有以下同属植物的根及根茎亦作“缬草”入药。
     

     1黑水缬草( V.amurensis P Smirn.ex Kom)分布于黑龙江、吉林和辽宁。根和地上部分均含环烯醚萜化合物缬草三酯;地上部分还含黄酮化合物山萘酚(kaempferol)、槲皮素(quercetin)、芹菜素-7-O-

     2宽叶缬草(V.officinalis L.var. latifolia Miq)分布于我国贵州。从其挥发油中鉴定出.

     3毛节缬草( V.alternifolia Bunge)分布于黑龙江、吉林和辽宁、内蒙古、河北北部。挥发油的主要成分为乙酸龙脑酯、龙脑、乙酸松油醇酯、

     4土耳其斯坦缬草( V.turkestanica Summ)分布于新疆。

     5细花缬草( V.meonantha C.Y.Cheng et H.B.Chen)分布于甘肃西北部和青海东部。

    6长序缬草( V.hardwickii Wall)分布于贵州、江西、湖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西藏。

    7川滇缬草( V.rhodoleuca C.Y. Cheng et H. B. Chen)分布于四川西南部和云南西北部。

    8唐古特缬草( V.tangutica Bat) 分布于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又名小缬草、香草仔。

    9国产缬草( V.pseudofficinalis C. Y. Cheng et H. B. Chen)分布于四川、贵州、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河北、山西、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又名拔地麻。该种过去一般常鉴定为缬草V. officinalis L.,但陈虎彪把欧洲原产及我国栽培的缬草进行详细比较发现,我国种与欧洲缬草尚可明显区分,因此对其学名进行了重新拟定。

     

相关热词搜索:缬草的品种芳香药草芳香植物香草欧缬草

上一篇:香草谱之阔叶缬草简介
下一篇:缬草的种植与栽培技术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