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州蓝花鼠尾草花海径向开放,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采风

  • 发表时间:2015-07-11    |   | 点击数51

  • 法国的普罗旺斯,如今是一种轻松、优雅的代名词,因为那里有成片的薰衣草紫色花海。  现在不用买机票,在福州的花海公园,就能拍到法国普罗旺斯紫色花海的效果,这是不少福州市民的福气。从4月中旬开始,在花海公园里,蓝花鼠尾草群相继开放。花海公园的蓝花鼠尾草大约有9000平方米,这是福州规模最大的蓝花鼠尾草群。花海公园从去年3月起从上海引进这种植物,今年紫色的花海会比去年更加壮观,更有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的感觉。

    不少市民看到蓝花鼠尾草会误认为是薰衣草。 
    蓝花鼠尾草22

    园林专家表示,蓝花鼠尾草和薰衣草十分相似,但花形不同,薰衣草叶片更窄。二者都能被制作成精油,只不过鼠尾草的味道更加浓烈,而薰衣草的味道是淡雅的。

    除了鼠尾草,在花海公园还能看到黄色的花菱草和金鸡菊,这两种植物花期都有四个月以上,每种都有2000平方米,能形成黄色的花海。

    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提醒,在花海中有几十条30厘米宽的小沟,这些是供游人赏花留影的地点,请大家文明赏花。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花海蓝花鼠尾草福建香草旅游芳香植物

上一篇:柠檬香茅传说
下一篇:鼠尾草种子如何播种能提高发芽率呢?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