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蚊虫不能依赖单一方法,多种途径组合驱蚊才能高枕无忧

  • 发表时间:2015-08-03    |   | 点击数15
  •       夏季蚊虫肆虐,不光晚上影响  

    市民倪先生家住望湖路附近,正在月河街花鸟市场逛街的他告诉记者,最近想买盆驱蚊草,但在月河街花鸟市场和自家小区附近的几个花店都买不到这种平时很常见的植物。“我家在一楼,窗外是绿化带,一到晚上蚊虫就多了起来,孩子刚刚出生不到一个月,不适宜在室内点蚊香,挂蚊帐又不方便。”倪先生说,听朋友介绍买一盆驱蚊草放在屋内,既美观又能起到驱蚊的作用,价格也不贵。但没想到的是,一连逛了几天,他竟然买不到驱蚊草。  
     

    “老板,有驱蚊草吗?”“没有,半个月前就卖光了,你来晚了。”记者在月河街咨询了数家花鸟店,回答均是“驱蚊草脱销了”。其中一名店老板告诉记者,市面上驱蚊草种类繁多,她经常售卖的有天竺葵、夜来香、薄荷、罗勒、柠檬草、薄荷和胡椒木,价格从8元至20多元不等。一般商家会从5月份就开始售卖,6月、7月是销售旺季,那时候基本上一进货就会销售一空,需要提前预定。  罗勒

    立秋后,蚊虫更“肆虐”,那为何商家反倒不再进货了呢?一店主告诉记者,一方面,习惯用花草驱蚊的市民一般每年早早就会到花市购买,花草讲究季节性,一般6月、7月旺季过后,商家就不再售卖了。另一方面,驱蚊草在很多商家眼中是辅花,利润也不高,不如富贵树、发财树和节节高等花草一年四季都是顾客热衷的产品,多数商家售卖只是为了季节性需求应景。此外,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多数驱蚊草是利用植物所散发出的某些气味达到驱蚊效果的,这就要求有一定浓度,如果只有一株,它的驱蚊范围可能只有几厘米。这名店主笑称,如果真要驱蚊,至少得放上数盆甚至十几盆,普通市民购买一两盆来对付“穷凶极恶”的蚊虫,可能起不到明显的效果。  

    那么,秋后市民应该如何防蚊虫呢?花店的老板们向喜欢植物的市民推荐了一种叫做“猪笼草”的植物,这是一种可以吸食昆虫的植物,蚊虫碰到植物后就会被“吞噬”,不过他们同时也表示,单纯依靠此类植物同样并不能起到很好的驱蚊效果,应当与使用蚊香、喷洒维生素B液体雾等多种方式结合,才能抵抗蚊虫的“威猛”进攻。

相关热词搜索:驱蚊草哪里有卖如何驱蚊驱蚊的方法有哪些柠檬草罗勒薄荷

上一篇:驱蚊手环真的有用吗?
下一篇:驱蚊草非转基因,4种香草组合驱蚊功效加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