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叶菊可以治疗糖尿病,看天然糖源甜菊的起源

  • 发表时间:2015-08-14    |   | 点击数303
  •        甜叶菊,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叶片中含有菊糖苷,其甜度为蔗糖的150~300倍,是一种极好的天然甜味剂。国外已用来代替糖精做低热食品,不但无副作用,而且能治疗某些疾病,如治糖尿病,降血压,对肥胖症、心脏病、小儿虫齿等也有疗效,并有促进新陈代谢,强健身体的作用。
     甜叶菊 (3)

    八十年代初引进种植,是新型糖源植物。叶含菊糖苷6-12%,精品为白色粉末状,是一种低热量、高甜度的天然甜味剂,是食品及药品工业的原料之一。

    1969年,日本的住田哲也教授在巴西山区发现了一种很甜的菊科植物,人们叫它甜叶菊。用它提取出的糖甙,其甜度大约为糖的300倍。甜叶菊是理想的甜味剂,具有热量低的特点,它的含热量只有蔗糖的三百分之一,吃了不会使人发胖,对肥胖症患者和糖尿病人尤为适宜。长期用甜叶菊煮水喝,还有降低血压、促进新陈代谢和强壮身体的功效。因此,甜叶菊发现后,许多国家都相继引种栽培和开发利用。 

    甜叶菊是外来的“侨民”,飘洋过海到中国定居的时间还很短。它的故乡在南美洲巴拉圭、巴西的原始森林小山坡杂草丛中,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在我国温带地区,栽一次可以活好多年,夏天一到,开出一丛丛小白花,有股淡雅的香气。在它的叶子中含在丰富的甜叶菊苷,提纯了的甜叶菊苷味道很像白糖,但甜度却比白糖高300倍,而热量只有白糖的1/300。如果摘一小片叶子放在嘴里嚼一嚼,就像吃了一口清香的白糖。 

     

     

相关热词搜索:天然糖源甜叶菊治疗糖尿病的植物香草芳香植物中草药

上一篇:夏日炎炎不爱吃饭,清新爽口的开胃沙拉的做法
下一篇:乱吃螃蟹险些丧命,危机时刻应该怎么做?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