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种好芳香药草洋甘菊?

  • 发表时间:2015-09-17    |   | 点击数114

  •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德国洋甘菊是洋甘菊种使用比较广泛的一种,菊科,母菊属,原产英国、德国、匈牙利、埃及等国家。中心黄色,花瓣白色,略为毛茸茸的叶片。洋甘菊都有帮助睡眠的功效,德国洋甘菊的消炎抗菌效果更佳,能够缓解病人的发炎和疼痛症状,缓解由神经性皮肤瘙痒引起的失眠。 洋甘菊清新典雅,观赏性较强,非常适宜作中小型盆栽,布置在起居室,书房,厨房等处。 

     3 (2)
            如何种好芳香药草洋甘菊

      1.洋甘菊的生态习性:洋甘菊喜温暖湿润的环境,耐寒性较强。喜阳光充足也可耐半阴。较喜肥水,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

    2.洋甘菊的繁殖方式:可用种子繁殖,由于其种子细小不宜浸种催芽,播种时以草炭蛭石混合基质为宜,播种深度1厘米,发芽适温15~18度,约7~10天即可出牙。扦插繁殖在花前剪取顶端嫩枝,长5~7厘米,插后10~12天生根。 

    3.洋甘菊的栽培要点:


              如何种好芳香药草洋甘菊?
          洋甘菊为喜光植物也稍耐阴,阳光充足可保持丰满的株型,也可提高开花量和精油产量。

    (1)温度:喜温暖也稍耐寒,生长温度为15~25度,5度左右温度即可越冬。

    (2)浇水:喜湿润,平时应保持盆土湿润,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一周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3)施肥:喜肥,除了施足底肥,每月需追一次复核肥以促进植物生长,花开期应适当补充磷钾肥。

    (4)病虫害:容易招致白粉虱,蚜虫,蓟马等小型虫害,应注意防治。
              如何种好芳香药草洋甘菊?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种好芳香药草洋甘菊芳香植物香草洋甘菊果香菊

上一篇:中秋把爱的芬芳带回家
下一篇:如何种好柠檬香蜂草?下面这几条一定要做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