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残疾人看好香草行情,种植迷迭香年入百万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90

  • 两年前,肢体残疾人谭家忠从朋友那里了解到迷迭香价值后,开始了迷迭香种植的创业之路。现在,谭先生的迷迭香种植已初具规模,但不“安分”的他却不止步于此。今年53岁的谭家忠心中已开始构建以迷迭香为主题的庄园梦…… 

    10月9日,笔者见到谭家忠时,他正带领一帮残疾人在地里干活。腿脚不便的谭家忠面对几百亩地的迷迭香苗木面露坚毅:“现在我们已经投入40余万元了,而我还没有一分钱收入,对于肢残人来说,创业很艰辛,但我坚信只要自己敢于拼搏就会有回报的!” 这个个头不高,拄着拐杖的朴实“创客”因得过小儿麻痹症,左脚落下残疾。 创业之初住铁皮工棚,吃清汤淡饭,风吹日晒的呵护迷迭香成长。辛勤的劳作终于换回小有成绩的喜悦。迷迭香被誉为“天然的香水瓶”、“天然的空气杀菌剂”、“天然的驱蚊剂”,在还未开辟的郴州市场无疑成了抢手货。100亩的迷迭香收入在400万元左右,谭先生在今年成立了迷迭香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 

    “迷迭香浑身都是宝,它可做盆景与园林绿化,它的枝叶自然风干制成干叶可作为功效茶叶、烹饪调料,它的茎与其他材料配制可加工成蚊香,也可制成精油、纯露、洗发液等。”  “我准备在这里搞一个迷迭香生态休闲农庄,集餐饮、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谭家忠说,在基地的东侧对面山窝处,有荒废多年的20亩田地,可新筑小型水库一座,用来养殖鱼、鸭,开发钓鱼平台。山上可放养土鸡。再新建一条游道,将人文和自然景观融合。还有农家休闲区、迷迭香风情餐饮、山边迷迭香烧烤营地等,形成“可游、可观、可品、可居”的自然观赏,休闲美食,体验迷迭香,享受健康生活的避暑农庄。  

相关热词搜索:残疾人创业香草创业香草行情种植迷迭香年入百万

上一篇:乐活香草岛,让孩子贴近自然
下一篇:大学生承包小岛变“岛主” 香草生态游大受好评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