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各个品种介绍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26
  • 香草,正规的叫法为芳香植物,是具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全世界有3000多种,而迷迭香、百里香、藿香等为著名的品种。
    罗勒  
    罗勒(学名:Ocimum basilicum),也被称为九层塔、
    圣约瑟夫草和甜罗勒,是一种矮小、幼嫩的唇形科香草植物。原生于亚洲热带区。它的高度在20-60厘 罗勒米之间。它的叶是对生、淡绿色和长有细毛,约1.5厘米长和1-3厘米宽。它带有的强大、刺激、香的气味,味道像茴香。罗勒对寒冷非常敏感,在热和干燥的环境下生长得最好。大多数普通种类是一年生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包括非洲蓝罗勒和泰国神罗勒。罗勒常见于西式食谱及泰国菜,中国菜中的三杯料理也用得上,在台湾多用来煮三杯鸡或用于夜市小吃咸酥鸡上以增加其香味。此外,罗勒也可以作为中药使用,可以治疗跌打损伤和蛇虫咬伤。
    香蜂草  
    香蜂草(学名:Monarda didyma),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北美。   “香蜂草”之名来自于英文bee balm。它的一个英文别名叫做bergamot,由于bergamot在英文中还指芸香科水果香柠檬,而香柠檬长期被误译为佛手柑,因此香蜂草又有“佛手柑草”的别名。   唇形科另一种植物蜜蜂花(Melissa officinalis)有时也叫香蜂草。
    香菜  
    香菜(学名:Coriandrum sativum),又名
    胡荽、芫茜, 香菜一年生草本植物,与芹菜和胡萝卜同科。在中东、地中海、印度和东南亚的烹调中经常出现,亦可作药用。全株植物皆可食用,但日常一般只吃它的嫩叶和晒干的种子。
    迷迭香  
    迷迭香(学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是一种来自地中海地区,野生或种植于白垩土壤的矮小,芳香灌木。细长,具甜香的叶片含丰富精油成份,常用来增加食物的风味。
    鼠尾草  
    鼠尾草(学名:Salvia officinalis),又名药用鼠尾草、撒尔维亚,是唇形科鼠尾草属的一种芳香性植物。常绿性小型亚灌木,有木质茎,叶子灰绿色,花蓝色至蓝紫色。原产于欧洲南部与地中海沿岸地区。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种类香草各个品种介绍香草品种香草分类

上一篇:常见的一年生香草品种有哪些?
下一篇:甜品爱好者的福音,覆盆子和香草玫瑰让你爱不释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