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品爱好者的福音,覆盆子和香草玫瑰让你爱不释手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45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玛莎百货M&S全新推出自制覆盆子布丁,采用最专业的技术处理过的覆盆子和香草玫瑰,这是第一次将凝胶技术运用在甜品上,该甜品适用于任何晚宴,有最让人着迷的味道,带给你不一样的甜品体验,甚至可称为有史以来最具魔力的甜品。
      

      玛莎百货确实精通做甜品之道,去年推出的比利时巧克力雅法球(Belgian Chocolate Jaffa Sphere)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成为去年卖的最快的甜品,在短短六周内卖出了17万份。现如今,M&S将再次超越自己,推出最新能让人尝后倍感甜蜜的英国覆盆子和香草玫瑰甜点。

      不要被它简单的名字迷惑了,M&S最新推出的甜品绝对与众不同。海绵状黄油蛋糕为底,中心嵌上覆盆子,再搭配香草慕斯,特制覆盆子甜酱包裹整个甜品,甜腻质感令人惊奇。好在有最先进的凝胶技术,才能使这一切复杂的工序在厨房外完成。

      制作出这道神奇的甜点的主厨是詹姆斯·坎贝尔(James Campbell)他也是全新M&S甜品的总负责人。詹姆斯的简历就像是米其林星级餐厅厨师的简历那般出色,他在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和加里·罗德的餐厅做过西点厨师主管,毫无疑问,他是一位一流的西点师傅。

      这款最新的甜点价格4英镑一小包,内含两块布丁。当谈到设计灵感时,詹姆斯说道:“完成它确实花了很长时间,因为它需要好几道复杂的工序,我们的供应商和我希望能给大众带来一些更好吃的甜点,不只是普通的技术,我也运用到了很多我在米其林餐厅工作时候学到的技巧,而我们确实也做到了,这确实是特别好的一份甜品。”

      那么,这个甜品是怎样制作的呢?“它需要三道复杂的工序。”詹姆斯解释道,“首先是制作一个海绵底,覆盆子果肉都添加到海绵底的中心,将其放置在模具中,放入冷冻室将其冷冻住,当我们把它从模具中分离出来时,玫瑰的形状就已经形成了。”

      “接着就是给海绵底喷上果酱,让它看上去更加鲜艳亮丽,而在甜品界很少有人使用这项特殊技术。”詹姆斯解释道,“而最后一道工序就要采用凝胶技术,这项技术是在2003年由埃布里餐馆(El Bulli)的西班牙主厨费兰·阿德里亚(Ferran Adrià)发明的,他用这项技术做出了名动世界的招牌菜甜瓜鱼子酱。在完成之前的工序之后,采用凝胶技术制作出一个包裹着果酱的果酱球,置于整个甜品正中心,这道甜品就算是完成了。”此外,詹姆斯还提供了一些其他的细节:“最多存在于海藻中的藻朊酸盐,直接被添加在覆盆子果酱中,使这个甜品更加风味独特。”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玫瑰蛋糕覆盆子香草美食芳香料理西餐甜点

上一篇:香草各个品种介绍
下一篇:酸奶怎么做好吃?美容水果酸奶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