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较耐寒的香草品种有哪些?可以越冬的香草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27    |   | 点击数1140

  • 香草是芳香植物的简称,他含有芳香性挥发油,抗氧化剂,杀菌素,不仅可驱蚊蝇、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美化居室,还广泛用于美容、沐浴、饮食及医疗。香草品种中有很多都是可以耐寒的植物可以自然越冬,省掉了冬季防护的费用,是大多数香草园重点考虑的品种。

      

    1.薰衣草

    薰衣草是香草品种中较为最为重要的品种之一,因其名字较为大家所熟知,是旅游景区、高档小区别墅、婚纱影楼拍摄场地必选的品种,耐寒品种,全国皆可种植,全株皆有香气,紫色花絮,淡雅且芳香宜人。

    2.猫薄荷

    宠物猫的乐园,蓝紫色的花束,芳香怡人,南北方皆可种植,耐寒耐旱,可耐零下十几度低温。可粗放管理,花期长达半年之久,干燥后的枝叶可作为猫玩具的填充物。猫薄荷是旅游景区布景、开发利用潜力较大的品种。

    3.美国薄荷

    美国薄荷能耐-20度的低温,生性强健,适应性强,喜阳光充足和半荫,对土壤要求不严,分紫红色顶花花絮和淡粉红色层花絮2种,花期6-10月,花色艳丽、整齐,花海非常壮观。

    4.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在生长期一般能耐40℃的高温, 地下部分能耐-20℃左右的低温,味道清甜、柔和微凉,稍有青草气和苦辛味。

    5.迷迭香

    有“玛利亚的玫瑰”之称。是多年生的常绿灌木,具有浓郁的清香味,香气比普通浓4-5倍,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菌、提高和加强记忆的作用,在小说、歌曲、韩剧中都能觅到迷迭香的影子,具有较高和较广泛的开发研究利用价值,是香草中常用的绿化、香化品种,可代替传统的矮松。

    6.百里香

    百里香其香味浓郁,用于提取香精、佐料、保健蔬菜、香草茶,做成香囊、香枕对失眠、抑郁症等有很好的疗效;将百里香放在醋中煮开,熬于额头可抑制头痛。做米饭时,撒上少许百里香香末,会使得米饭芳香可口。百里香还具有强烈的杀菌、防腐功效,常用来制作酱菜、香草油。枝叶泡茶可以提神及治疗感冒等。

    7.缬草

    缬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耐寒开花植物,每年的6-10月中旬是盛花期,会开出芬芳的白色或粉红色的、散发着浓烈香味的花朵,其在药理学和本草疗法中是一种草药,因此缬草具有药用开发、美化、香化环境的理想品种。

    8.洋甘菊

    多年生做一年生栽培,一次定植,多年利用,既耐寒、又耐热,整株都散发着浓郁的苹果芳香,含丰富的芳香物质,药用价值极高。每年的早春及秋末是它的盛花期,白花黄心的花朵甚是繁密。

    9.香蜂草

    香蜂草又名蜜蜂花、柠檬薄荷。其株型好,四季常绿,香气中带有清凉与香甜。是居室中的香草骄子,叶片有怡人的柠檬香,泡澡时可消除压力、缓解疲劳、有助于睡眠。还经常被作为香水、化妆品、药品、花茶、烹调的材料,加入果汁中调味更是制作清凉糖、口香糖的重要成分。

    10.瑕夷葱

    百合科葱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再生力强,喜凉爽,适应性强,对气候条件要求不严,周年都能生长。具有浓烈的特殊香味,可鲜食、速冻,紫红色花絮,也是园林、景区近年来逐渐推崇的香草植物品种。

    11.牛至

    香蜂草又名蜜蜂花、柠檬薄荷。其株型好,四季常绿,香气中带有清凉与香甜。是居室中的香草骄子,叶片有怡人的柠檬香,泡澡时可消除压力、缓解疲劳、有助于睡眠。还经常被作为香水、化妆品、药品、花茶、烹调的材料,加入果汁中调味更是制作清凉糖、口香糖的重要成分。

    12.朝雾草

    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高山或岩石缝间自然生长,茎叶纤细、柔软。植株呈银白色绢毛,茎常分支,横向伸展。高约10cm,7-8月开白色小花,优美动人。主要欣赏其全株银白色光泽及羽毛状的茎叶姿态纤细柔软,给人以玲珑剔透的美感。成片种植可产生超雾般的梦幻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耐寒的香草品种有哪些可以越冬的香草有哪些芳香植物

上一篇:印度-香草胜过黄金
下一篇:风寒咳嗽怎么办?喝点紫苏粥去去寒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