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日香气:家常紫苏焖鸭

  • 发表时间:2015-10-28    |   | 点击数161
  •  紫苏叶性味辛温,归肺、脾经,具有发表散寒、行气宽中、解鱼蟹毒的功效。在微凉的秋季里,周末宅家,来一锅暖暖的紫苏焖鸭,配一碗热腾腾的米饭,真是极好的。  

    主料:

    鸭肉500g  紫苏50g  板栗100g  铁棍山药150g  姜适量  干辣椒1个  蒜头2-5瓣  其它酱料  清水半碗

    1洗净食材备用。准备好酱料,豆瓣酱、生抽酱油、老抽酱油、料酒、食用油

     

    2在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

     

    3放入鸭肉和姜片适量进行翻炒。

     

    4加入少量料酒,继续翻炒至鸭肉略微出油。加入豆瓣酱

     

    5再加入适量的生抽酱和老抽酱油,用量根据个人口味,继续翻炒至鸭肉变色。加入清水,将备好的干辣椒、姜、蒜头放入锅中。

     

    6加盖转小火焖20分钟,加入紫苏和山药继续加盖焖10分钟,加入板栗在加盖焖三分钟就可以了。

     

     

相关热词搜索:紫苏西餐料理紫苏紫苏美食紫苏做法

上一篇:秋季种香草有什么优点?秋季适合种植香草吗?
下一篇:欧洲调味香料葛缕子的历史起源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