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调味香料葛缕子的历史起源

  • 发表时间:2015-10-28    |   | 点击数137

  • 葛缕子和小茴香、芫荽同为伞形科植物,可长到六十公分高。叶子柔软,一簇簇的白色或粉红色花丛,条纹、镰刀状的果实,与茴香、小茴香的果实极为相似,但两者味道完全不同。葛缕子是两年生、光滑无毛的植物,具中空茎,根和防风草相像,深植于土地中,煮来吃,会有芳香的味道,如今已遍布欧亚温带的野地与庭园。
       

    精质油是以蒸馏法,萃取自种籽,成份含有50%的香芹酮(carvone),经证实,大量的香芹酮可助消化、刺激胆汁的分泌。  

    几世纪以来,葛缕子的医疗效果多强调能舒缓胀气、帮助消化,自罗马人以降,饭后嚼几颗葛缕子便成为历久不衰的习惯。  因为葛缕子对胃肠的好处,使得人们代代相传,都把它拿来治疗婴儿的腹部绞痛,听说对成人的效果也不差,只要将1茶匙的葛缕子置于开水或牛奶中约10分钟,慢慢喝完,腹痛的感觉便会消失许多。不过就算对你有效,在给宝宝饮用前最好还是徵询医师的意见,免的出什么问题。 

    在烹调世界中,德国食物是最常使用葛缕子的料理,不管是做香肠、烤猪肉、炖牛肉、或是腌包心菜都少不了葛缕子。日常生活中最有名气的裸麦面包(ryebread),其香气都是来自葛缕子,并非裸麦。荷兰最喜欢将葛缕子加入起司中,或搭配起司一起食用。 

    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出现的香料蛋糕也是混含了葛缕子与肉桂而成。葛缕子混上糖粉便是饭后最好的水果与甜点,这样的吃法可是绵延了好几百年呢! 

    古埃及人喜欢拿葛缕子为食物调味;罗马人喜欢掺入蛋糕中或在餐后吃点葛缕子种籽,这可能是因为它具有祛胀气、助消化的作用;在德国及奥地利,更是将种籽运用于制作香肠、馅饼、乳酪、黑麦、泡菜或猪肉中;有趣的是,好几世纪以来,接生婆常利用葛缕子帮产妇促进泌乳,并且舒缓婴儿腹痛。

     

     

相关热词搜索:欧洲常用香料葛缕子的食用历史香草芳香药草缓解腹痛

上一篇:秋日香气:家常紫苏焖鸭
下一篇:微粒香草种子育苗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