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的美食价值

  • 发表时间:2015-10-29    |   | 点击数79
  •  据说迷迭香是爱情回忆的味道;薄荷代表的是永不消逝的爱;马郁兰可以用来祈求幸福;鼠尾草是长生不老的象征;而百里香自古希腊时代起就是英勇的象征,在古罗马时代的士兵在出征前会以浸泡百里香的洗澡水净身,并随身携带一小根百里香树枝,借以蕴藏勇气。在古希腊上流社会,如果称赞对方“你有百里香的味道”,则是至高无上的赞美。
     
        在我们的厨房里,葱、蒜、花椒、大料、五香粉是必不可少的,在西方人的厨房里,莳萝、迷迭香、马郁兰、百里香等香草也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和中国人常用的调味料一样,能够避除食物的不良气味,让它们释放出鲜美的味道,新鲜的香草还有着很好的装饰性,令菜肴看上去更为丰富、诱人,为菜肴增色添香。以香草入菜,无论从视觉、嗅觉还是味觉角度,都会使烹调效果截然不同,香草在烹调中可以说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如果没有香草,西餐菜肴一定会魅力大减——少了香草摇曳的枝叶,视觉上会平庸很多;没有了香草芬芳的回味,口味上会平淡很多;不能随心所欲地搭配调味,烹调的乐趣会减少很多......
     
        在西方,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应该是善用香草烹调的。在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等芳香植物就自然地生长在山野之中,法布尔在《昆虫记》中写道:“穿行于百里香滋生的荒石园......”居民的庭院中也多有种植,擅长烹饪的家庭主妇就地取材,随意采摘烹饪,为晚餐增添独有的家的味道。
     
        这样兴致所至、随心所欲的烹调方式也一定会令擅长烹调的你跃跃欲试,就从最简单的马郁兰沙拉开始吧,或者用做西红柿鸡蛋汤的方法做一碗薄荷叶蛋花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花海3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美食香草料理香草营养价值

上一篇:秋冬美食-培根罗勒炒冬笋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香蜂草传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