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碰碰香到手香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1-19    |   | 点击数368
  •  

    碰碰香株型精致可爱,气味清新怡人。特别适合作中小型盆栽,布置在起居室,书房,阳台等处。叶片泡茶、酒,奇香诱人。亦可烹饪,煲汤,炒菜,凉拌皆可。打汁加蜜生食缓解喉咙痛,煮成茶饮可缓解肠胃胀气及感冒,捣烂后外敷可消炎消肿并可保养皮肤。

    碰碰香 (2)

    碰碰香简介

     

    别名:碰碰香,随手香,苹果香

    科属:唇形科香茶菜属

    产地及分布:原产于非洲南部,现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我国南北方亦有栽培。

    生物学知识:小叶到手香为草本植物或小灌木,植株多分枝,肉质茎,全株密被白色绒毛,肉质化叶片圆形,交互对生,绿色,边缘具规则的钝锯齿。穗状花序长10~15厘米,小花为蓝色。

    生态习性:喜温暖干燥的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阴湿,不耐寒,怕强光暴晒和闷热潮湿,喜疏松,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  

    碰碰香怎样才能养出好状态

     

    1
    光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阳光充足可保持株型紧凑,保持叶色嫩绿。 

     

    2
    温度:喜热怕冷,低于10度则生长缓慢,生长适温为20~30度。 

     

    3
    浇水:较耐干旱,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4天左右浇一次水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4
    施肥:较喜肥,每月需追一次复合肥以促进植物生长。 

     

    5

    病虫害:鲜嫩多汁,容易招致白粉虱和蚜虫等小型害虫,应注意防止。 

     

     6
    繁殖方式:一般采用扦插繁殖,可在生长期剪取健壮的茎段在基质或水中进行扦插,扦插后浇透水,10~20天可生根。       
    碰碰香的发香原理

     

    碰碰香发出香味的原因和含羞草“害羞”的原理相似,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的刺激时,细胞内的水分会发生作用,使叶枕的膨压发生变化。内部用于透气的气孔扩张,一种易于挥发的带有苹果香味的物质就顺着气孔扩散到空气中了。其实,平时碰碰香也会发出微弱的香味,只是这种香味较淡不容易被人察觉,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时,这种香味变浓了(手上也有),人们才觉得它一碰就香。 

     

     

相关热词搜索:碰碰香到手香简介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植基地直销香草课堂香草美食香草料理香草薰衣草种子香草种子

上一篇:香草谱之食用香草迷迭香简介
下一篇:香草谱之蓝花鼠尾草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