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孩子介绍香草 | 如何着手建造香草花园

  • 发表时间:2015-12-03    |   | 点击数96
  •  

    你是否曾经亲眼看到过一个小小的种子发芽?你是否亲历过一个植物的幼芽长成一株美丽的植物?那是简直就是奇迹!现在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园丁去照顾植物,在你的花园中引入几株新的成员并细心呵护他们茁壮成长。  

    种植香草的过程同样是一种美好的方式去与植物相处和增长香草知识。种植你自己的香草是另一种方式去学习植物。做一个拥有可以在不同方面感知的地球的神奇魔力的孩子,可以像动物那样看待土地,可以站在一朵小花或者一只小蜜蜂的视角去观察天空,可以感知地球的微微颤动和它在地下的律动,能够分辨出一百种不同的泥土的芳香和不由自主的听树木在风中摇曳。

     

    向孩子介绍香草 | 如何着手建造香草花园

     

    1制订一个计划第一步

    在你到室外开始挖土之前,做一个小计划是明智的。你希望你的花园中营造什么样的空间?你想种什么样的香草?你种的这些香草能适应你所选择的地方吗?在纸上画图规划一下或者在现场利用活动板辅助你。同样记得要在父母的允许和帮助下建造你的花园!

    向孩子介绍香草 | 如何着手建造香草花园

     

    种植计划填写模板,可以打印出来让孩子们在里面写出自己的种植计划

    2了解你的香草朋友的需求第二步

    香草们能在花园中愉快的生长有什么基本要求呐?从我们的植物学课程中可以了解到植物的根系可以吸收水分,矿物质以及土壤中的维生素。植物的叶子富含叶绿素,它可以利用阳光转化出植物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为了让我们的香草朋友有多大的成活率,他们需要充足的水分、阳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植物需要这些物质的多少取决于它们的生长习性。有一些植物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而有一些则喜欢生长在隐蔽处。一些植物需要大量的水分而另一些则需要很少的水。用你要种的植物多选择几个地方做实验,找到最适合它们生长的地方。看看下面的几步确定你想要种什么植物然后为他们在你的公园内选择一个地方。 

    3建造植床第三步

    有听说过植床吗?这是一个你的植物们成长需要的特殊地方。所以确保植床内的土壤适合你的植物是很重要的。你需要翻挖种植土特别是在它有一些硬的时候。家里后院的土壤会有些又硬又干还有很多的粘土。所以每次在我要重新栽种植物的时候,我先会花一些时间深挖这个地方的土壤并且翻新。然后在里面加一些诸如顶层土、混合土、鸡蛋壳、咖啡渣,甚至是粪肥。你可以通过参观你家当地的植物培育室找到你所需要的土壤。同时,在你挖土之前必须要得到父母的许可。 

     

    4栽植你可爱的植物第四步

    你可以在网上买小苗或者是直接栽培育好的小苗。你可以在家周围找到种子和小苗。如果您在家附近买不到,那么可在网上找一找。

    当你要建一个花园,一些徒手工具可以帮你的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和你的父母可能会希望收集一些工具在你们建造植床或者栽种植物之前,所以你要提前做好准备。需要考虑的徒手工具包括:一跟软管或者水桶,铁锹、铲子,园艺用耙子、手持除草机以及一个篮子或者桶用来移动大量的材料,比如土壤、护根覆盖物甚至是收获的果实。

    向孩子介绍香草 | 如何着手建造香草花园 

    5悉心照顾第五步

    一旦你的花园栽好了植物,就要保证悉心照顾好你的香草朋友。每天都要去你的花园给香草们浇水或者除草。每次到那里,花些时间跟宝贝们说“嗨”。你有注意到了你的花园中每天的变化了吗?你可能想要画下你的植物,给他们照照片或者记下它们的成长。


        向孩子介绍香草 | 如何着手建造香草花园   

    这段时间保证你的孩子细心照顾好他们的小花。鼓励他们天天都观察,并记录下每天的变化。还可以参考一些书籍帮助他们记录下每天的变化,栽种所需要的资料以及怎么样养护土壤。

    这篇文章不仅仅是关于怎么种香草。把一小盆植物当做礼物送给你的孩子、亲人或朋友,带给他们的远远不止是对于植物知识的了解。更多的是园艺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于地球的热爱以及对地球上美好事物的热爱。

相关热词搜索:家庭香草园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薰衣草等待爱情的奇迹
下一篇:海苔薄荷叶螺旋薯条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