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罗马春黄菊 黄金菊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2-15    |   | 点击数121
  •   
    1.黄金菊简介

    中文学名黄金菊

    拉丁学名 界 门 纲 目 科 属 种

    Euryops pectinatus 'Viridis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Angiospermae)

    双子叶植物纲(Dicotyledoneae)

    菊目(Asterales)

    菊科(Asteraceae)

    菊属 Chrysanthemum

    黄金菊种

     

    2黄金菊的特点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羽状叶有细裂,花黄色,花心黄色,夏季开花。全株具香气,叶略带草香及苹果的香气。  

    3.黄金菊的生活习性

         喜阳光,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或土质深厚,土壤中性或略碱性。

    4.黄金菊的价值与功效

     景观用途

        花坛花卉,观花类 ,地被植物,树林草地。
      

    药用价值 

        疏风清热,平肝明目,避暑消烦,清心解毒消除头痛、止吐、促进结疤、利消化、柔软皮肤且能缓解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和生理痛,具舒缓效果;令人放松、稳定情绪,也适合用来改善失眠。 是天然的镇定剂,松弛、镇定神经效果特佳。对平滑肌有镇定作用,可放松过度紧张的肌肉,使其达到充分的休息,具有稳定情绪、预防失眠的优异效果。

    5栽培技术

     

        黄金菊为常绿芳香多年生草本植物,叶苹果香味,花黄色,夏季开花。花可助消化,用过的花袋可除黑眼圈,花煎剂有护发的功效,花园中它是“植物医生”,可使附近病弱植物复原。

        黄金菊喜光,耐高温,栽培需日照充足通风良好,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或土质深厚土壤为佳,土壤中性或略碱性。种子直播,    播种期在春季或秋季,因种子非常细小,可与细砂混合进行播种,每穴2~3粒,植株间距15~25厘米,定植时株间保持在30-40CM,2~3个月施肥一次,秋季可追肥1-2次。充分浇水,有利生长,植株长得较肥大茂盛,若长势过密可适当从小枝分枝处短截。

     

相关热词搜索:黄金菊简介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茶香草课堂

上一篇:香草谱之美国薄荷简介
下一篇:楼顶花园装修设计 土豪的私家花园大窥秘!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