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美国薄荷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2-15    |   | 点击数207
  •   

    美国薄荷1

    一、美国薄荷简介

     

        美国薄荷,多年生草本。株高60~100cm。原产美洲,中国各地园圃有栽培。

      名称:美国薄荷 

      类别:草花

      别名:N/A

      科名:唇形科

      拉丁名:Monarda didyma

     原产美洲,中国各地园圃有栽培。 多年生,从生,花朵小,有苞片,密生,顶端头状花序,整个夏季开药.柔和的淡紫红色,苞片背面深紫色.叶片有芳香,有锯齿,卵形,三角形或披针形.绿色带淡紫色.适宜生长在任何潮湿,肥沃的土壤中,需阳光或稍遮荫.,花卉株高60~100cm.亦可通过修剪控制其高度及花期.是一种良好的花境材料。

    美国薄荷属。多年生草本。叶芳香。花期8~9月.轮伞花序密集,多花,花色为粉红和深红两种,花筒上部稍膨大.裂 片略成二唇形。苞片鲜艳明显,招引蜜蜂。茎直立.喜肥沃.湿润的土壤。

    二、美国薄荷的品种

     

      美国薄荷属植物的花为管状花,花瓣为单瓣或是重瓣,通常为两性花,在夏季的中期至晚期开花。花5至10厘米大。花有很多种颜色,野生种的花色有绯红色至红色,粉红色及淡紫色。美国薄荷的花为亮胭脂红色,拟美国薄荷的花为烟粉红色(smokeypink)。柠檬马薄荷与草原马薄荷的花色由淡薰衣草色至紫丁香色,这两种植物因为叶子有柠檬的味道,因此常被称为“柠檬薄荷”。市面上有超过50个商业品种或杂交种,这些品种的花色更加丰富多变,色彩由苹果红(candy-applered)、纯白色至深蓝色,这些品种的高度通常比野生种矮小,而且更能适应生长环境与具有抗虫害的特性。 

    三、美国薄荷的生活习性

         美国薄荷属植物在阳光充足的全日照环境下,会生长的较健壮,在半日照或无直射阳光的环境下,会使得开花数减少。喜欢生长在土壤潮湿且排水良好的地方。适宜生长在任何潮湿,肥沃的土壤中,需阳光或稍遮荫.适合作草本花境或草本花园花卉.。

     

    四、美国薄荷栽培与繁殖

        生长习性 :

        发芽温度18-25℃,发芽天数10-15天,生长适宜温度15-30℃,播种季节1-12月,开花季节1-12月,播种到开花约90天。   

        种子在播种前,需先用层积法层积一段时间。当土壤温度接近华氏70度时(摄氏21度左右),即可以开始播种,播种时可以直接撒播在苗床上,或是先在温室内育苗。美国薄荷2

        除了使用种子做有性繁殖外,也可以使用扦插、根插、压条及分株等方法来作无性繁殖。扦插时使用的插穗可以用嫩枝或是老熟的枝条,使用幼嫩枝条作插穗的称为绿枝插,使用老熟枝条作插穗的称为硬木插。分株法是最常使用的繁殖方法,每隔三至五年分株一次,将生长成一大丛的植株,分割成数个小丛再重新种植,定期的分株可以维护母株的健康,防止根腐病的发生,及促进叶子间空气的流通,降低病虫害的发生。

        植株抗病性高,对于萎凋病及毒素病具有高抗病性,这些病害较不会造成植株的重大损伤,只是偶而会感染白粉病、锈病、极少数的情况下会感染到烟草嵌纹病毒,而造成植株的死亡。

    五、美国薄荷的价值与功效

        1.食用功效:

      可以作为酱汁、醋、蔬菜、甜点或制成糖果,薄荷油具有清凉和提神的作用。还可用于饮料、牙膏、药品的调味。其精油可治呕吐,薄荷本身具有刺激性,可助消化,减少胃肠气。 

      干燥的美国薄荷叶子可以用来泡茶,及做为芳香疗法时用的药草,香味和香柠檬的味道很像,只有些微的不同。美国薄荷又名佛手柑草(bergamotherb),与香柠檬(bergamotorange)是两种不同的植物,香柠檬是一种产于地中海地区的柑橘属植物,加入伯爵茶中调味用的香柠檬油(市场上称为佛手柑油),是由芸香科的香柠檬所提炼出来的,而不是来自芸香科的佛手柑或是唇形科的佛手柑草。 

      2.药用功效:

        叶子可以做药用,先将叶子揉碎后,再加入热开水浸泡当茶喝,可以治疗头痛和发烧。

        3.观赏价值:

        美国薄荷株丛繁茂,花色艳丽,枝叶芳香.适宜栽植在天然花园中.或栽种于林下、水边,也可以丛植或行植在水池、溪旁作背景材料。同时,也可盆栽观赏和用于鲜切花,美化、装饰环境。夏秋之交色泽鲜艳的花朵最引人瞩目。

        美国薄荷可以做为观赏植物、诱鸟植物及蜜源植物,常被种植在花坛上供观赏用,同时也会吸引蜂鸟及授粉昆虫前来觅食。由于根内含有芳香油,这些油可以防止地底害虫的侵袭,有时也被间植在一些小型蔬菜作物的周围,来减少虫害。

    微信号-02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薄荷简介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百里香古老故事-破晓的天堂
下一篇:香草谱之罗马春黄菊 黄金菊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