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见的可食用罗勒品种有哪些?哪种罗勒的味道比较好呢?

  • 发表时间:2015-12-17    |   | 点击数861
  • 罗勒主要用于意式、法式希腊料理,在东方的印度及泰国烹调叶经常使用。为西红柿料理不可或缺的香草。此外由新鲜罗勒叶片、乳酪、松子、大蒜及橄榄油混合而成的罗勒酱,即为最有名的意大利酱,搭配蔬菜及肉可令人食欲大增。做成食用醋也非常好。
    那么常见的食用罗勒品种有哪些?它们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各种食用罗勒的特点。
      
    1.甜罗勒



    甜罗勒学名(Sweet Basil),唇形科罗勒属,原产埃及的一年生草本,株高15—80cm,茎直立,单叶对生,总状花序,白色或紫色的花排列成簇。花期5—9月,全株有很强的、令人愉快的特征性香气。小坚果,卵圆形,果熟后种子落出。由于天然杂交,有几个品种的植物也叫罗勒,但品质差,精油中含有60%的丁香酚,是区别于真正甜罗勒的标志。喜温暖、不耐霜冻,对土壤适应性较强,适于在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土壤上种植。区域试验表明:该植物适合在全国各地菜区种植。





    2.大叶罗勒


    绿色,大叶,比其他的罗勒品种叶片大,产量高,香味也较浓郁。株高25厘米,600粒/克,叶子呈椭圆尖状,花朵为紫白色,完全变紫时表示即将开花。以全草入药。性温昧辛。有疏风行气,化湿消食、活血、解毒之功能。用于外感头痛、食胀气滞、脘痛、泄泻、月经不调、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皮肤湿疮、瘾疹痛痒等症的治疗。一般而言会散发出如丁香般的芳香,也有略带薄荷味,稍甜或带点辣味的,香味随品种而不同。
    罗勒

    3..法莫罗勒(极香罗勒)
    叶片大,卷曲皱褶,叶缘具齿,叶子延中脉上折,茎红色。紫红颜色,是芳香多彩的植物装饰。 唇形科罗勒属一年生草本,茎叶有甜香,多分枝,叶对生,亮绿色,叶具柄,有齿,花小轮伞花序6花排列成总状花序,小坚果有芳香。可以盆栽也用作花坛栽植,香味浓郁可食用。叶温性,用于调料。切碎后直接放入凉菜或沙拉中,如凉拌黄瓜、凉拌番茄等;也可以用茎尖放锅内与肉尖同炖,或者在快要起锅时放入。与海鲜类共食有去腥的效果。罗勒苗还可用于调制醋、油和酱汁等。精油可为调味品、利口酒等增加风味。医用因罗勒对肾上腺有刺激作用,用叶泡可滋阴壮阳。叶可驱赶蚊虫、肠寄生虫。治疗金钱癣、蛇咬、昆虫咬及痤疮。浸出液可抗菌,助消化。

    4.肉桂罗勒(桂皮罗勒)




    原产地:印度(园艺栽培种)

    气候带:热带至亚热带

    栖 地:阳光充分排水优良的肥美土壤

    类 型:一年生草本植物

    桂皮罗勒有着浓厚的桂皮香味,能够将新颖或晒干后的叶片参加西红柿菜肴、通心粉酱、蔬菜和汤中。在园子里与其它动物一同混种,可有效的避免动物长蚜虫、螨或天蛾幼虫。桂皮罗勒的植株高度约为45~75cm,冠幅约为30~45cm。茎杆呈深紫红色,分发肉桂芳香的叶片能够长到5cm长。夏天会开出小小的粉红色花穗。栽种在阳光充分、肥美、排水优良的地位。摘芯有助于分枝并推延开花。

    5,密叶罗勒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株形圆且紧凑,叶小而密,香味适中,开紫红色的花序。茎叶极芳香,株高约25cm,多分枝,花小轮伞花序6花排列成总状花序,花期7月,小坚果有芳香。叶温性,用于调料。切碎后直接放入凉菜或沙拉中,如凉拌黄瓜、凉拌番茄等;也可以用茎尖放放锅内与肉尖同炖,或者在快要起锅时放入。与海鲜类共食有去腥的效果。罗勒苗还可用于调制醋、油和酱汁等。精油可为调味品、利口酒等增加风味。医用因罗勒对肾上腺有刺激作用,用叶泡可滋阴壮阳。叶可驱赶蚊虫、肠寄生虫。治疗金钱癣、蛇咬、昆虫咬及痤疮。浸出液可抗菌,助消化

    6..紫罗勒


    中文学名 : 紫罗勒   

    拉丁语学名:Ocimum basilicum ‘Purple Ruffles’   

    英语名字 :Basil   

    中文别名 :紫叶九层塔

    唇形科罗勒属,一年生草本,紫罗勒是罗勒的栽培变种,株高20~40cm,茎钝方形,全株暗紫红色。叶对生,卵形或长椭圆形,叶面微皱,叶缘有不规则锯齿状浅裂。花期在夏季,轮伞花序6,花排列成假总状花序,小花白色。

    叶色独特,适于庭植、花坛构成色彩变化或盆栽。叶片可当蔬菜食用,也可冲泡花草茶,浸入醋中可得色泽美丽的罗勒醋。

    7.丁香罗勒
    一年生草本,茎高0.5-1米,被长柔毛。叶片卵状矩圆形或矩圆形,长5-12厘米,两面密被柔毛状绒毛。轮伞花序6花,密集,组成顶生、长10-15厘米的圆锥花序,密被柔毛状绒毛。花冠白色或白黄色。小坚果近球形。叶属温性,用于调制意大利菜,混在蒜、番茄中味道独特,增加口感。表油可用于香水或香皂中增加特别香味。叶可驱赶蚊虫、肠寄生虫等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甜罗勒大叶罗勒香罗勒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香草谱之密叶罗勒(细叶罗勒)简介
下一篇:长寿花的美丽传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