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密叶罗勒(细叶罗勒)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2-17    |   | 点击数173
  •   密叶罗勒,Ocimum Basilicum,唇形科罗勒属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多分支,椭圆型叶,具辛香味,花白色。植株高度约30~40公分。
    一、密叶罗勒简介

         中文学名 密叶罗勒 

    拉丁学名 Ocimum Basilicum 

        别    称 西洋九层塔 、细叶罗勒

        界 植物界 

        种 细叶罗勒

     二、生活习性

         喜暖热气候,适合日照充足排水性佳的环境,适度修剪可促使侧芽生长,让植株茂盛。 

    三、繁殖方式 

     

        种子直播,每穴2~3粒,植株间距20~50cm,株高可至2米,植株可随渐长后,而加以疏开距离,植物会长的较茂盛。每季施肥一次,充分浇水。

    四、栽培养护与病虫害 

     

        热带或亚热带的地方2月~3月进行整地,作出畦幅60~75厘米,条播,覆盖土,株间20厘米左右。3~4回中耕除草,到秋天为止,可进行数回收获。整地时施堆肥和石灰,第一回采叶后要施N肥和K肥。另采种时在花梗黄变的情况下,从茎部刈割,干燥后,将种子打落。

    五、价值与功效 

     

        叶属温性,用于调制意大利菜,混在蒜、番茄中味道独特,增加口感。清油可用于香水或香皂中增加特别香味。叶可驱赶蚊虫、肠寄生虫等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密叶罗勒简介香草谱罗勒种子罗勒种苗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香草谱之九层塔罗勒简介
下一篇:常见的可食用罗勒品种有哪些?哪种罗勒的味道比较好呢?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