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才能做出地道法式烤鸡呢?

  • 发表时间:2015-12-19    |   | 点击数171
  •   法式烤鸡是法国家常菜里面最具代表性的一个菜式。每次家庭聚餐,或是招呼朋友的家宴里,烤鸡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分量比较充足,方便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着食用,让餐桌上多了一份其乐融融的感觉。 

     

    一、准备材料 

     

     

    材料:一只鸡(宰杀好仍然有1.5kg以上最好)

    配料:大蒜(一整颗)、百里香、迷迭香(各一小把)、黄油(适量),盐(少许)

     

     

    法式烤鸡的制作方法

     

        1.将光鸡仔细用水冲洗干净,去掉鸡爪和头。

        2.首先将平底锅烧热倒入黄油,或者橄榄油,待油热后把处理好的鸡放进去,煎到表皮金黄,捞起来冷却。

        3.待鸡不再烫手后,在表面以及肚子里抹上少许盐。
     

        4.把洗净的香草和去皮大蒜填进鸡的腹部。先放两种香草各一半进去然后放大蒜,再将剩下的一半香草也放进去。

        5.将煎鸡的油淋在鸡上面,放进预热230℃的烤箱内烤45分钟。(如果发热不好或者鸡比较大就烤1个小时)。

        6.烤的过程中将鸡拿出来,将滴漏在烤盘里面的油扫在鸡身上。烤好后将鸡拿出来用锡纸包好保温,做好酱汁淋在鸡身上,就可以开动咯。

    二、香菇酱汁的做法

     

      材料:茶树菇(约200g ;稀奶油(200ml)

       步骤:

       1.先将烤鸡的盘子里的油和肉汁倒进锅里烧热。

     

      2.然后将准备好的蘑菇放进锅里翻炒一会儿。

     

      3.倒进一些鸡汤煮开(懒的话可以用鸡精粉代替),汤滚后将奶油倒进锅,转小火慢煮至汤汁浓稠关火起锅。

    三、配菜罗勒烤土豆

     

      土豆做法:去皮切小块(四方那种,不能条状和片状),土豆洗净晾干水后,平底锅倒油烧热,将土豆倒进去煎煮一会注意翻炒,不要盖盖子,待土豆熟后,表面脆黄时起锅上盘撒上盐和少许切碎的新鲜罗勒叶,就可以开动啦。

     

相关热词搜索:地道法式烤鸡怎么做好吃迷迭香百里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料理

上一篇:烤鸡腿太单调?想要做个有逼格的圣诞节晚餐, 这道菜拿出来一定让你有面子
下一篇:生姜祛寒 艾草温肺 泡脚水加“料”要因人而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