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澜谈食材》之迷迭香

  • 发表时间:2015-12-28    |   | 点击数219
  •  迷迭香Rosemary,英文名中包含了玫瑰,但与它完全没有关系,是一种原生于地中海沿岸的植物,它还有一个汉字名叫万年蜡,当然不如迷迭香那么浪漫。
    1

    有坚硬如刺的小叶子,含着樟脑油,也开紫颜色的小,花花落后结实,一年四季皆生,拉丁名为「海滴」。一片迷迭香花丛田,风一吹,有如海浪,花朵散开,就像冲上岸的水滴之意。

     

     

    2

    家中有花园的话不妨多种几棵迷迭香,室中栽植也行,在花店买些种子,春天播,到了夏天就成长出来,并不难处理。

     

    3

    就那么抓一把叶子,把它们揑碎,传来一阵香味,富有清凉感,疲倦的时候闻闻,精神为之一振。

    4

    据说能增长记忆力,学生们考试时父母会编织成叶冠给他们戴上。所有的外国香料多数都原出于药用,所以叫为草药Herbs。

     

    5

    迷迭香在烧菜时下得最多是烧鸡,洋人认为所有肉类都有一股异味,非用迷迭香消除不可,小羊排中也用迷失香,有时连煮鱼也派上用场,但就是不用它来当沙律生吃,叶子太硬之故。

     

    6

     

    有时也不用新鲜的,迷迭香可以晒成干或磨成粉,方便搬运。

    印度店里,吃过饭付账时,柜枱上摆了几个小碟。其中有一就是晒干了的迷迭香,因为它含樟脑油,细嚼起来吃香口胶高雅。

     

    7

    在法国普罗旺斯买肉时,店主会免费送些迷迭香给你。意大利的肉店里,也常看到用迷迭香来当装饰的。餐厅桌子上的橄榄油,浸着尖叶的,都是迷迭香。

    8

     

    烤羊腿或牛腿时,外层多撒些迷迭香碎,有时吃到烤鱼,鱼片中也塞着它。

    鸡胸肉最难吃,西洋大厨想出一个调法,把肉片开,用迷迭香当馅,包出一个个的鸡饺子来。

    9

    迷迭香并无甜味,但蜜蜂最爱取它,故有些迷迭香蜜。我将蜜糖混入奶油之中,打成泡,淋在甜品上面,再撒紫色的迷迭香鲜花,取得外国友人欢心。

    迷迭香5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香草料理迷迭香食用美味迷迭香迷迭香介绍

上一篇:餐桌上的点睛魔法,香草为美食加分
下一篇:瘦腿茶三草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