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郁兰的栽培技术

  • 发表时间:2015-12-29    |   | 点击数299
  •  成株高约60CM生于地中海、土耳其,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呈小叶密排成丛状,花为淡淡的紫色或白色,叶片稍有甜度且散发可口的甜味。

    简述

    种子来源:英国

    别名:野生甜牛至,马郁兰,彩包香草

    注:常常被误会为甜牛至,其实2者完全不一样,别称是野生甜牛至而已。

    拉丁文 Origanum majorana

    科属 唇形科

    分类 多年生草本

    植株高度 约2公分

    种子发芽 7-12天

    成熟时间 55天

    3-5月播种,6-10月开花;8-10月播种,4-7月开花

    花色 白色

    利用部位 叶、花

    科属:唇形花科(Labiatae)牛至属(Origanum)

    植株高度:30-60公分

    栽培技术

     

    1

     

    播种季节:马约兰一般可在春、秋二季播种,春季以3~5月播种为好,秋季以8~10月播种为好。春季播种的秋季开花,秋季播种翌年春季开花。

     

     

    2

     

    对土壤的选择:马约兰生命力及繁殖力极强盛,喜肥沃干燥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或土质深厚壤土,以中性至碱性土壤为佳。

     

    3

     

    对温度的要求:马约兰喜冷凉气候,但耐寒力较差,多作一年生栽培,种子发芽适温16~18℃,生长适温18~28℃。

    4

     

    整地施肥:选择排水良好的肥沃砂壤土,深翻25~30厘米,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500公斤、钙镁磷50公斤,与土壤拌匀后整成高畦,畦宽1米左右。

    5

    播种方式:栽培时用种子进行直播,每穴2~3粒,播种后7~12天发芽。苗期加强水分管理,当苗有2公分高时开始间苗,促进幼苗健壮生长。

    6

    移栽:当幼苗高约10公分时可进行移栽,植株间距15~25公分。生长期每2~3个月施肥一次,适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同时注意马约兰根系怕积水,多雨季节要加强排水工作。植株茂盛时,须适时修剪,有利于促进植株多生侧芽,让植株更加茂盛。移栽后约二个月可成熟采收

    7

     

    用途

    欧洲人拿来烹调食物和制作香水的主要材料。最常被用于沙拉,制作酱汁、肉类烹调,是一项多用途食用药草植物,泡茶饮用可减缓疲劳、舒减压力。

    马郁兰

     

相关热词搜索:马郁兰甜牛至马郁兰种植方法马郁兰用途

上一篇:暖气房皮肤干燥怎么办?如何对抗肌肤干燥?
下一篇:小茴香的栽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