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菇变脸季-藿香赛鲍鱼

  • 发表时间:2015-12-31    |   | 点击数129
  •       菜极似剞过花刀后的鲜鲍鱼,口味是在鱼香味的基础上重用藿香。主料是很平常的水发香菇,辅料则是鲜猪肉馅,虽说两者的成本均不高,但我们把水发香菇剞花刀后,用来包鲜猪肉馅,下锅经油炸后,再挂藿香味汁,这样做出来的菜,不仅成形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口感口味都相当出彩。比起近两年流行的青椒炒香菇等菇类菜,此菜在刀工成形和调味方面都在“变脸”。

     

    一、准备材料

     

      原料:水发香菇200克鲜猪肉馅100克藿香碎20克姜米、蒜米、葱花、泡椒末、盐、白糖、香醋、味精、鲜汤、生粉、干淀粉、色拉油各适量

     

    二、香菇藿香肉丸制作方法

     制法:

      1.把水发香菇治净后,逐一在香菇的内面斜剞十字花刀(见图1)。
     

      2.在香菇的盖面粘一层干生粉后,放入适量猪肉馅,对折起来便做成“鲜鲍鱼”形状。逐一包完后,分别在其表面拍上一层干淀粉(要让花形散开,见图2~5)。

      3.净锅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热便下入包好的香菇,炸至外表微黄且内熟时,倒出来沥油,随后搛入烧热的砂煲中(见图6、图7)。

      4.锅里留底油,先下姜米、蒜米和泡椒末炒香,掺入适量鲜汤烧开后,加盐、白糖、味精和香醋调成鱼香味,勾芡后撒入葱花和鲜藿香碎,起锅舀在砂煲中的“鲍鱼”上,即成(见图8~)。

    三、小贴士

         说明:水发香菇宜选用个体稍大的,同时要注意大小均匀。剞花刀时,要深浅一致,这样成形才好看。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香菇鲍鱼丸藿香美食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能够增强抵抗力的香草迷迭香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下一篇:香草谱之朝雾草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