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朵太空花”在空间站绽放

  • 发表时间:2016-01-20    |   | 点击数166
  •   一株距离地面约400公里的百日菊1月19日成了明星,非但如此,它还极有可能以“第一朵太空花”的名号被载入史册。



    这条消息是身处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的,之后立即引来大量的转发和评论。由其发布的一张橘黄色百日菊的照片也迅速成为了热门。
    第一朵太空花艰难绽放

        与在地面不同,“第一朵太空花”从种植到开花的过程并不轻松。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此前宇航员们已在空间站完成过多项植物种植实验,并成功种植过生菜。但百日菊对环境和光线更为敏感,种植起来更为困难。起初,百日菊无法吸收水分,大量水汽从植物叶片渗透出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宇航员调大了种植室中风扇的风速以吹干水分,结果因为效果太过强劲,两株百日菊在新年期间脱水而亡。好在余下的两株长势良好并出现了花蕾,最终在刚过去的周末完全绽放。

        百日菊是一种著名的观赏植物,也可食用和入药。从照片上看,这朵太空版的百日菊颜色和外形都与地球上的差异不大。不过由于失重,前者的花瓣看起来并不怎么舒展,缺乏地球上那种优美的弧度。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认为,这次实验是植物在极端条件下生长的一次成功试水,能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植物如何在微重力的情况下开花、生长,未来在空间站中还将出现更多的植物。据了解,除现有品种外,国际空间站还计划于2018年培育出西红柿。
     

      这项百日菊外太空生长实验是在国际空间站的植物实验室中完成的。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其目的不仅在于研究植物在外太空的生长,还希望能帮助宇航员在与地球没有联系的情况下实现自给自足。此外,太空种菜也能为长期生活在封闭、孤立环境中的宇航员调节心理。
     

     


相关热词搜索:第一朵太空花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百日菊花

上一篇:排毒素,除便秘,减重10斤!千万别把它忘了
下一篇:台商“拈花惹草”的芳香生意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