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花谱之西洋滨菊简介

  • 发表时间:2016-01-23    |   | 点击数129
  •  西洋滨菊(学名:Chrysanthemunleucanthemum)是滨菊属下的一个种。西洋滨菊开花繁茂,花瓣洁白具香气.花梗挺拔.  适用于花坛、花境布置,还可盆栽和作切花用。
    一、基本信息

     

        中文学名:西洋滨菊

        拉丁学名:Chrysanthemunleucanthemum

        别称:大滨菊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Angiospermae)

        纲:双子叶植物纲(Dicotyledoneae) 

        亚纲:菊亚纲(Asteridae)

        科:菊科(Asteraceae)

        亚科:管状花亚科(Carduoideae Kitam)

        族:春黄菊族(Anthemideae Cass.)

        属:滨菊属

        分布区域:欧洲 

    二、形态特征 

     

        西洋滨菊又名大滨菊,原产于欧洲。 多年生宿本草本,株高30至70cm。基生叶较大,匙状倒卵形,基部狭窄成长柄状,中部及上部叶片椭圆状披针形,无柄,叶缘均具粗锯齿。头状花序单生,花白色,花期5至6月,果熟期6至7月。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较强,耐半阴,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嚷土.在长江流域冬季基生叶仍常绿。

    三、生长习性 

     

        喜光植物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较强,耐半阴, 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嚷土

    四、地理分布 

     

        原产于欧洲。在长江流域冬季基生叶仍常绿。

        国内分布:公园栽培观赏。但河南、江西、甘肃有归化野生类型,生山坡草地或河边。

        国外分布:欧洲、苏联、北美、日本等地,野生、引种栽培观赏或归化逸生等各种类型都有。

      五、繁殖与栽培技术

     

        1.繁殖方式:常用播种,分株和扦插繁殖、播种可9月秋播,约7-10天发芽,发芽整齐。分株在秋季进行好于春季。开花早而繁盛。 扦插在花前剪取顶端嫩枝,长5-7厘米,插后10-11天生根。 

        2.病虫害防治:常有叶斑病和茎腐病危害,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虫害有盲蝽和潜叶蝇危害,用25%西维因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杀。 

        幼苗期气温不宜过高,否则易发生徒长现象,应及时间苗。生长期每月施肥l次,控制用量,过量则会推迟花期.花后剪除地上部分,有利于基生叶的萌发。 

    六、 价值与功效 

     观赏特性

        观花-春-夏

        西洋滨菊开花繁茂,花瓣洁白具香气.花梗挺拔.

    园林用途

        |室内盆栽|花坛花卉|花境花卉

        适用于花坛、花境布置,可盆栽,也可点缀于岩石园、湖岸、树群及草地的边缘,还可作切花栽培。 

     

相关热词搜索:西洋滨菊香草芳香植物草花景观花草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百花谱之欧洲报春花简介
下一篇:浪漫情人节,给她不一样的惊喜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