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季提神解乏的百里香烤佃鱼

  • 发表时间:2016-02-27    |   | 点击数201
  •  周末睁开眼能见到一缕阳光从窗前射到床上,一天的心情如同阳光一样灿烂。这时第一件事要做的是冲向菜市场按早已勾勒好的菜谱寻找需要的食材,在菜市场逛几圈,货比三家找到最新鲜的货品,采购到心仪的食材欣喜若狂一路狂奔回家。

     

    1

    阳光下在阳台的某一个角落边晒太阳边给食材做各种摆拍,享受一道菜在制作过程一步一步摄入镜头的乐趣,一周来的烦恼随即消之云外。

    邀请家人一起来品尝新菜品,看他们脸上挂满好奇的期待,听他们评头点足的食评,并发出我们要在你家一天吃两餐的声音,好吃不好吃已经不重要,与家人相聚才是最温馨。

    春节时买了不少香草,打算与儿子一起在厨房里玩的,可放假时间短,好吃的又太多,只用了一点点,剩下的留着我自己慢慢玩了,今天用百里香香草和柠檬来烤鱼。

     

     

    2

    豆腐鱼,九肚鱼,学名叫龙头鱼,属狗母鱼科,汕头人称之为佃鱼、殿鱼,鱼体柔嫩鱼肉味淡。佃鱼咸菜汤是餐桌上最家常汤品之一,冬菜蒸佃鱼、佃鱼烙、焗佃鱼...烧烤摊上它备受青睐,随着佃鱼做法越来越丰富,它的身价也从几块钱涨到几十元一斤。 百里香烤佃鱼 食材:佃鱼800克(约10条),通心菜100克。 辅料:柠檬1个,百里香香草、生姜、生抽、鱼露、食用油适量。

    步骤

     

    1

     1、鱼冲一遍水后,把所有鱼鳍剪掉;鱼尾巴也不留下,统统剪掉;从鱼脖子下刀将鱼头剪掉并顺势将内脏拉出;

     

    2

    2、将鱼冲洗干净沥干水分放入大容器里,百里香香草取嫩叶,剪碎放入;姜用芝士刀搽成茸;

    5

    柠檬用盐摩擦一遍,用水冲去咸味,继续搽出薄皮放入鱼盒里;柠檬切开一口,挤几柠檬滴汁;加入少许食用油;

    6

    腌料加入后,给鱼做按摩,多翻动几下让其入味,腌制15分钟。利用腌鱼时间,将洗好的通心菜放入铺有锡纸的烤盘上,并刷上一层食用油。继续给鱼加料,鱼露1.5勺;生抽1小勺;继续按摩,腌制15分钟;

    7

    腌制过的鱼用竹签串起来;串过竹签的鱼铺在烤盘上,刷一层食用油。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加热风,烤20分钟,中间要把烤盘拿出来,倒去盘中的鱼汤。 厨余碎念: 1、调料中有盐的酱料要在最后下,因为盐会给食材加上一层保护膜,其他料就不能入味了; 2、加酱油只是为了上色,主要是靠鱼露来调咸淡; 3、这是用长帝烤箱CRDF32A制作,请根据自家烤箱调节时间和温度。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美食百里香料理百里香烤鱼

上一篇: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的紫色梦境
下一篇:薰衣草精油去除痘印 四种方法最有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