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蒜香奶酪焗小土豆怎么做好吃

  • 发表时间:2016-02-27    |   | 点击数64
  •   用一种食材翻花样做菜是一件有趣的事,就好像每个人所面临的生活都大致相同,不过是每日开门七件事,吃喝拉撒睡,但略微的变化却能让每个人活得各有不同的精彩一样,用同样一兜小土豆,在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当前手中材料搭配下,也能变出各种不同的菜肴。我们所能运用的食材永远是有限的,但在不断变换的调料和配料的排列组合变化下,各种餐桌创意永远也不会缺乏。美食是这样,生活更是如此。

        还是随手配材料,冰箱里有一小包刚解冻的马苏里拉奶酪,手边有蒜瓣几瓣,香草是常备调料,于是用煮好的一半小土豆做了蒜香香草奶酪焗小土豆做当天的下午茶,留了另一半做了中式做法:酱烧小土豆,用郫县豆瓣酱、五花肉片烧重口味的小土豆,作为当天的晚饭菜肴。蒜香香草奶酪焗小土豆

     准备材料

     准备材料:

      小土豆6-8个(或更多)、蒜2-3瓣、马苏里拉奶酪50克、干燥(或新鲜)香草适量(我用的干罗勒)

      准备调料:

      橄榄油1匙、盐适量、黑胡椒适量

     

     

    蒜香香草奶酪焗小土豆的做法

     

    1
    小土豆洗净后煮熟,切片或者块,拌上橄榄油、盐、黑胡椒碎放烤碗中待用。

     

    2
    蒜切末、奶酪切薄片,分别均匀撒在小土豆上。

     

    3
    再在最上层撒上干燥香草,烤箱提前预热200度。

     

    4
    将烤碗放入烤箱中焗烤15分钟,看奶酪表面有金黄焦点即可 蒜香香草奶酪焗小土豆

     

    小提示:

     

    1
     希望味道重一点,还可以小土豆表面放适量肉酱一起烤。

     

    2
    干燥香草可以用新鲜的代替,品种不限,罗勒、迷迭香、百里香都不错,也可以省略不放。

     

     

相关热词搜索:蒜香奶酪焗小土豆香草料理芳香植物百里香迷迭香罗勒

上一篇:暖心美味晚餐 罗勒豉油皇炒虾球
下一篇: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的紫色梦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