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烤鸡腿

  • 发表时间:2016-03-08    |   | 点击数138
  •  

     

    每天都要做饭的你们,总为冰箱剩余存货和边角料发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做一道可以帮忙清理冰箱的简单烤箱料理——【迷迭香烤鸡腿】!当然除了冰箱存货,那些储藏在常温的土豆、洋葱之类的也可以一起清理掉~一起来看看到底怎么做吧!

    鸡腿用烤箱来料理是非常美味的一种处理方法,而且省事儿:整体上,咱们要做的就是放好调味和香料,然后等着烤箱乖乖帮我们完成烹饪过程就好了,每个人都可以简单做到。

    不过呢,在烤鸡腿的时候放入漂亮的配菜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如果你是一个或者两个人吃饭,那么放了淀粉类和蔬菜类配菜的烤鸡腿完全就是一道完整的entree,连米饭都不用特别去煮了——绝对的快手美味。

    1食材

     

    鸡腿、边角料食材、迷迭香、盐、黑胡椒、辣椒粉、橄榄油

    1

    鸡腿洗净、擦干,用刀在最厚的地方划两道口子,以帮助后面的调料入味。今天Mi选择了迷迭香作为主要调味。

    在香料的选择方面,既可以选新鲜迷迭香入味,也可以选择迷迭香干料(大部分超市香料部都有卖),在最终效果上并没有巨大的差别。但是要注意,一旦选定了主香料,就不要再添入过多其他相冲的香料一起烤制,否则做出来的烤鸡腿会气味怪怪的哦~

    2

    将迷迭香、盐、黑胡椒、辣椒粉(可选)均匀撒在鸡腿上,稍微腌制一会儿。

    3

    腌制的过程中可以切土豆、辣椒、洋葱之类的边角料存货,只要记住:切块的配菜要尽量保持其大小比较一致,这样烧烤过程中各种食材的熟成度才会一致。

    4

    切好后将配菜放在一个大盆中,同样撒入迷迭香、盐、黑胡椒、辣椒粉,然后将食材在盆中颠一颠,使香料均匀包裹住食材。然后倒入适量橄榄油,再通过颠盆使橄榄油覆盖均匀。

    5

    最后将腌好的鸡腿也放入大盆中,用木勺将其和刚才的食材一起搅拌均匀(如果油不够还可以加入一些橄榄油)。

    6

    用一个大烤盘将所有食材盛好、平铺均匀,烤箱预热到370℉,将烤盘放入,烤制45-55分钟(时间视烤箱不同而区别,只需观察烤箱,直到鸡腿上有了一点焦黄,就可以取出烤盘了)。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香草料理迷迭香食用美味迷迭香香草美食

上一篇:新家具有味道?三招教你祛除
下一篇:普通食材不普通,合理搭配后美容有养颜又减肥,你吃过了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