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这种草来炒鸡蛋才是人间美味啊!

  • 发表时间:2016-03-09    |   | 点击数208
  •  

     

    人类的生存依赖于大自然,人类的发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启示中,没有大自然的启示,就没有现今的社会文明。海南作为最天然、物种最丰富的热带动植物宝库,这里有无数神奇的自然精灵。用心发现海南,跟随海南心发现一起,走进《自然课堂》,探索大自然的秘密,开启一场奇妙的自然之旅。

    1九层塔罗勒

    九层塔,又名“鱼香菜”、“罗勒”,在潮州菜中又名“金不换” ,客家人称之为“满园香”,“满姨香”,九层塔为唇形科植物罗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来自庞大的罗勒家族,由于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也叫兰香罗勒。广泛分布于亚洲、欧洲、非洲及美洲的热带地区。我国南方一些省份有种植。

    2

    九层塔为药食两用芳香植物,味似茴香,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原生于亚洲热带区,对寒冷非常敏感,在热和干燥的环境下生长得最好。具有强大、刺激、香的气味,大多数普通种类全株被稀疏柔毛,同种、变种或品种在植物学特征上略有差异,高度20~80厘米,平滑或基本上平滑的直立一年生草本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丽的盆景,可盆栽观赏。

    3

    九层塔有疏风行气,化湿消食、活血、解毒之功能。用于外感头痛、食胀气滞、脘痛、泄泻、月经不调、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皮肤湿疮、瘾疹痛痒等症的治疗。

    嫩叶可食,亦可泡茶饮,有驱风、芳香、健胃及发汗作用。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许多意大利厨师常用罗勒来代替比萨草。也是泰式烹旺中常用的调料。干燥罗勒可以和薰衣草、薄荷、马郁兰、柠檬马鞭草共3大匙制成解压花草茶。

    4

    九层塔非常适合与番茄搭配,不论是做菜,熬汤还是做酱,风味都非常独特。可用做比萨饼、意粉酱、香肠、汤、番茄汁、淋汁。和沙拉的调料。九层塔还可以和牛至、百里香、鼠尾草混合使用加在热狗、香肠、调味汁或比萨酱里味道十分醇厚。

    很多人在家都喜欢做“九层塔炒鸡蛋”这道菜,十分美味的哟!据说还有“罗勒得种一片田才够吃”这种说法呢!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西餐料理香草料理罗勒美食

上一篇:植树节来临之际,给自己的办公室添一抹绿吧~
下一篇:一种植物轻松防失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