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黑椒香肠 - 自制的更美味

  • 发表时间:2016-05-04    |   | 点击数105
  •      香草黑椒香肠 - 自制的更美味,香肠美味可是外面做的不卫生,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在家自制香肠哦,不光味道绝佳而且绝对天然营养不会有防腐剂什么的添加。今天教大家一道秘制的香草黑椒香肠,味道非常美味。

     

    一、准备食材

    5斤猪肉,盐80克,糖70克,姜粉10克,花椒粉15克,黑胡椒粉10克,罗勒 5克,百里香5克色拉油40克,蜂蜜40克,高度白酒100克,老抽20克,生抽15克,肠衣大概8米

     

    二、香草黑椒香肠的制作方法

     

    1
    1、羊肠衣洗净后提前1个小时浸泡,这样可以去除多余的盐分。

     

     

    2
    肉末放入一个大的盆子里,尽量用大点的盆子这样方便操作。

     

    3
    肉末里先放入盐拌均匀,翻拌的时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

     

    4
    放入细砂糖拌均匀,加入黑胡椒粉、百里香和罗勒粉及其他调味料用手拌均匀,这样可以帮助肉末起胶口感会更好。腌制1-2小时。

     

    5
    把提前浸泡的羊肠衣沥干水分。将羊肠衣套入灌肠用的漏斗,然后把羊肠衣的尾端打结。在漏斗的口上可以抹点油,这样套羊肠衣的时候就比较容易。

     

    6
    用漏斗灌肠时必须用筷子的粗头把肉末灌入,羊肠衣比较薄所以灌的时候要少放点肉,不然很容易把肠衣挤破,香肠灌好后在顶部打结后把棉绳在尾端和顶端扎上,如果灌肠时有空气就用一根针扎一下,排出空气。

     

    7
    香肠全部灌好后用棉绳扎成一小段,依据自己的要求可以扎成小香肠或者热狗香肠。然后用牙签或针在香肠外扎几下,这样可以防止在煮香肠时香肠膨胀挤破肠衣。

     

    8
    最后把香肠用衣架晾起,挂到通风的地方晾4-5小时,把肠衣的表皮晾干,如果天气比较热可以用电风扇吹2小时,帮助肠衣迅速风干。

     

    9
    肠衣晾好后准备一锅水,水的分量要没过香肠,中小火加热至70-80度之间,放入香肠,温度继续保持在70-80度内煮25-30分钟,如果用猪肠衣灌的香肠就要煮约45分钟,因为猪肠衣比羊肠衣粗。煮香肠时不需要盖盖子也不需要翻面,肠衣煮好后捞出沥干水分等待凉却后就可以把棉绳剪掉,包好放入冰箱保存,冷藏可以保存2天,冷冻可以保存半年。

     

    10
    冷藏的香肠要吃的时候可以用平底锅小火煎至金黄色,味道更佳
    小贴士

     

        

    1
    -搅拌肉末的时候不需要太过的搅拌,把调味料拌均匀了即可,如果太过起胶的肉末不容灌。

     

        

    2
    -以上的分量依据自己的喜好来增减。

     

    3
    -香肠也可以放入烤箱里烘烤,或者在郊外野餐时烧烤食用。
    4
    -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加些辣椒粉。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香肠怎么做好吃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布衣暖,菜根香,丢掉的菜根也是宝
下一篇:这三种花,孕妇千万不要养!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