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柠檬香茅酱焗肉蟹的制作方法

  • 发表时间:2016-05-20    |   | 点击数75
  •    香茅,又称为柠檬草,属禾本科,散发着柠檬般的芳香。是天然的芳香类调料,这种香草对人体食用后有驱风作用,汁液可用来作天然的蚊怕水。在东南亚地区,香茅是椰汁咖喱必需的材料;在泰国,香茅为冬荫功汤的主要材料;在越南,各种有名的香茅菜肴和酸汤亦不可缺少。香茅在大型超市都有售卖。

     

     

    一、柠檬香茅草的功效

         香茅治疗风湿效果颇佳,可以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香茅还可以治疗头痛、偏头痛、喉咙痛、发烧、咳嗽、肠炎,还能增进食欲、治疗风湿痛、粉刺和减轻忧郁不安。

    二、准备食材

     

    味型:咸鲜、黑椒、姜香复合。

    原料:膏蟹2只。

    调料:自制香草酱25克,黑椒碎3克,鲜香茅草3克。

     

    三、自制香草酱配方制作

    1锅入100克底油烧热,下入25克鲜香茅草(切碎)、5克黑椒碎、50克干南姜片、50克鲜沙姜片、50克小洋葱片、50克蒜子(拍破)小火煸炒2分钟至出香

     

    2倒入少量水,继续翻拌2分钟,调入盐、味精、鸡精炒匀放凉即成。

    3走菜取出适量炒蟹肉,拣出南姜片、沙姜片、洋葱片、蒜子后再上桌。

     

    四、香草酱焗肉蟹制作方法:

     

    (1)膏蟹洗净、去壳(入沸水汆一下,留用),蟹肉一切四,拍匀天妇罗粉,入七成热油快速浸炸至定型,捞出控油备用。

    (2)锅留底油,下入自制香草酱、炸好的蟹肉块,小火翻炒2分钟出锅装盘,摆上蟹壳,撒黑椒碎和香茅草点缀。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香茅草香茅酱螃蟹怎么做好吃香草料理香草美食香草酱

上一篇:家里摆放什么植物最旺运,这6款快被抢疯的植物千万要有一款!
下一篇:开胃美容香草酸汤猪脚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