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用罗勒,你就会开启烹饪新世界的大门

  • 发表时间:2016-05-23    |   | 点击数125
  •  如果你喜欢意大利菜,一定知道罗勒;如果你喜欢泰国菜,一定知道罗勒,虽然它经常以“金不换”的名字出现;如果你喜欢台式三杯菜,也一定知道罗勒,虽然它变成了九层塔。

    这便是世界第一香草:罗勒

     

     

    1

    罗勒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全世界大约有四十多种。罗勒、九层塔、金不换,甚至是紫苏,都是罗勒的一种。只不过他们之间略有不同,也会用在不同的料理中。

    2

    来说说2种最常见的罗勒:Sweet Basil 和 Thai Basil

    Sweet Basil,又叫做Italian Basil。叶片质地软,香气中有淡淡的甜味,在西餐里用得最多。如果少了它,意大利菜会失色很多。最常见的搭配就是番茄了,还可以用它来做青酱(罗勒+橄榄油打碎)。
     

    对于身处亚洲的我们来说,更常见的是Thai Basil,也可以叫做九层塔或者是金不换。俗话说“九层塔,十里香”,常常是用在南方或者是东南亚的菜系里面。在广东,罗勒是石螺及海鲜薄壳的必需伴炒佐料,又被叫做“金不换”。在泰国,吃河粉是绝对少不了它,它在当地,又被叫做“打抛”当然用它做一份泰国第一下饭菜“打抛猪”,绝对能让你吃下3碗饭。

     

    3

    材料

    猪肉末 300克 金不换(泰国罗勒) 50克 小番茄 10粒 指天椒(切碎) 2只 鸡蛋 1只 香茅(切碎) 1条 干葱(切碎) 3粒 蒜蓉 6瓣 柠檬叶(切碎) 2块 绍兴酒 1汤匙 鱼露 1汤匙 柠檬汁 1茶匙 砂糖 1茶匙

    4

    步骤

    1. 金不换取下叶子;小番茄对半切。

    2. 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油,炒香蒜蓉、干葱及指天椒。

    3. 加入柠檬叶及猪肉末,炒至猪肉半熟。

    4. 加入绍兴酒、鱼露、香茅、柠檬汁及砂糖炒匀。

    5. 加入小番茄及金不换炒匀,装盘。

    6. 中火烧热锅,加少许油,加入鸡蛋,煎成单面煎蛋。

    7. 将单面煎蛋放在猪肉上,即成。

    这么快手的菜,太适合做工作便当啦,你也赶紧试试吧!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西餐料理香草料理罗勒美食

上一篇:“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小艾叶大作用!补气助阳,温益脾肾
下一篇:日本这家店的招牌是巨型香草拉面 你敢吃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