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新植10万株打造芳香四溢“丁香城”

  • 发表时间:2016-05-26    |   | 点击数107
  •   新植10万株打造芳香四溢“丁香城”

     

      全市现已栽植8万余株,分布70处街路、广场、庭院、公园 进入5月以来,哈尔滨市街头、广场、公园里的丁香花依次开放,让城市景色格外美丽。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部门了解到,因为哈尔滨市栽植的丁香品种较多,每种丁香的花期不同,所以市民可以看到不同颜色、花瓣的丁香花一拨接着一拨盛开。现在,正是小叶丁香盛开的时节,再过不到半个月,将迎来香气最浓郁的暴马丁香的花期。

     

      为了打造“丁香城”,今年哈尔滨市计划栽植丁香10万株,目前已栽植8万余株。这些新栽植的丁香主要分布在各城区的70处街路、广场、小区庭院和公园。市民还可以去五大丁香主题公园和10条丁香特色街路欣赏到更多、更全的丁香。 

     

    10万株丁香分布70个点位

     

     

      去年,哈尔滨市确定了建设“丁香城”的目标,并把今后的丁香栽植方式写入《哈尔滨市绿地系统规划》,要求新建绿地植物配置以丁香为主,丁香栽种比例占植物总量的50%以上,占灌木的80%以上;既有绿地补植,丁香栽种比例占植物总量的40%以上,占灌木的60%以上,使丁香成规模、成组团、阵列式,塑造具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丁香景观。《规划》提出,哈尔滨市要从建设“丁香主题游园、丁香特色街路、丁香景观节点、丁香特型景观、丁香景观庭院”入手,使丁香遍布公园、广场、街路、庭院和居住区,倾力打造一座色彩缤纷、芳香四溢的“丁香城”。

     

      今年春季,哈尔滨市园林部门计划栽植10万株丁香。这些新栽植丁香分布在道里区的群力健康生态园、滇池路、群力第六大道与融江路交口;道外区的宏伟路、太平大街;南岗区的北航街、文治头道街;香坊区的香福路、三合路延伸段;平房区的新平街、新平桥等70个点位(含街路、广场、小区庭院等)。目前已完成栽植85759株,品种包括暴马丁香、紫丁香、双季丁香、蓝丁香、金小叶丁香、白丁香、红丁香、小叶丁香、欧丁香等,让街路丁香花期交错,呈现色彩缤纷的丁香画卷。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季回暖早,丁香开花较往年有所提前,与街路上的榆叶梅、山杏、山梨等灌木及亚乔木扎堆开花,景色更加美丽。

     

    五大主题公园可赏最全丁香

     

     

      经过近几年各区园林部门的精心设计规划,哈尔滨现已建设了丁香科技博览园、天池丁香公园、百利丁香园、群力丁香公园等5个丁香主题公园,丁香树种多达几十种,花期从4月份开始绵延近4个月,已成为市民游人赏玩丁香的好去处。据介绍,这些公园里的丁香品种非常齐全,可观赏到很多稀有品种。

     

      在近两年的街路绿地建设中,哈尔滨市也注意补充丁香景观,已打造了兆麟街、南直路、长寿路、学府三道街等581条丁香街路,在城市里形成了丁香条状景观带。同时还选取爱建路等重点点位,采取修饰、编织、整形等工艺,形成错落有致、色彩明快的点状景观绿化。在社区绿化中,园林部门鼓励各街道办大量使用丁香品种,每年由园林部门向街道办事处提供丁香苗木,栽植在居民庭院小区内,让丁香的芬芳常驻百姓身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丁香近百万株,每到丁香盛开的季节,花香四溢,美不胜收。

     

    暴马丁香半月后将满城飘香

     

     

      现在,正是深粉色的小叶丁香盛开的季节。到了6月初至6月中旬,丁香花中最香的暴马丁香将会盛开,届时将香飘全城。据了解,暴马丁香开花时是成簇的白花,在保健路、民生路、农电街、三辅街等街路上种植最多。另外,兆麟公园展览馆后身的一株暴马丁香堪称城区最老的暴马丁香。其树干胸径达30厘米以上,树高达10多米。据估测,这株暴马丁香的年龄有上百岁了。

     

    10条特色丁香街路

     

     

      群力健康生态园、滇池路、群力第六大道与融江路交口、宏伟路、太平大街、北航街、香福路、三合路延伸段、文治头道街、平房新平街新平桥。

     

      丁香街路的丁香品种以紫丁香为主,栽植量大,景观效果好。

     

     

相关热词搜索:哈尔滨丁香城香草芳香植物园丁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罗勒蒜蓉蒸虾魁
下一篇:这些天然的空气净化器,你家有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