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消炎药——紫苏

  • 发表时间:2016-06-17    |   | 点击数146
  •   

    天然消炎药——紫苏

    紫苏是亚洲国家最常用的芳香药草,日本有资料显示,2500年前就有它的踪迹。这历史悠久的香料,虽无绚丽的外表,却质朴的让人欣赏。它不仅可以当做食用材料,还可发挥医药用途,清香酸甜的口感,让人回味再三。

     

      紫苏在中国种植应用约有近2000年的历史,主要用于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方面,其叶、梗、果实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作汤,茎叶可腌制。近代,紫苏因其特有的活性物质及营养成分,成为一种备受世界关注的多用途植物,经济价值很高。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对紫苏属植物进行了大量的商业性栽种,开发出了食用油、药品、腌制品、化妆品等几十种紫苏产品。

     

      紫苏是现存为数不多的可药食两用的野菜,食用不仅提味去腥,夏天开胃去湿气,紫苏叶性味辛温,具有发表、散寒、和营的功效。治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本草纲目》记载“行气宽中,清痰利肺,和血,温中,止痛,定喘,安胎”。还可用于食鱼蟹中毒,若因误食不新鲜海鲜食物产生过敏症状者,直接嚼几片紫苏叶,可快速减轻发痒的状况。

    紫苏2

      人生三大常乐之事,读好书,品美食,赏美景。无论是在小小的阳台上还是在私人花园里种上几株紫苏,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身心怡悦,又能食用,还有药用价值,人生三大常乐事就占了两样,这样你还不心动吗?

     

     

相关热词搜索:紫苏香草种子香草种苗紫苏籽芳香植物绿苏

上一篇:2016芳香植物展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行
下一篇:东南亚异域风情的香草味道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