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脆皮餐包(附馅料、面皮、酥皮料制作)

  • 发表时间:2016-07-06    |   | 点击数106
  •   

     

    香草脆皮餐包(附馅料、面皮、酥皮料制作) 

    亮点:广东代表点心叉烧包以小块叉烧入馅,用面皮包裹蒸熟,松软可口。这款餐包仍以叉烧入馅,但在普通的面皮上又增加了广式脆皮餐包的酥皮配方,并改用烤的方法制熟,外酥脆内松软。此外,熊师傅还在酥皮料中加入新鲜香草。烤制后飘散出独特的香草清香。

    特点:表皮香脆,内里多汁,有香草的清香味。

     

     

    叉烧馅制作:

     

    1、猪颈肉500克纳盆,加入叉烧酱一瓶(约300克)、盐5克、味精10克、糖20克、鸡精10克、姜末5克、葱末5克、玫瑰露酒50克用手抓匀,腌制一晚上。

    2、腌好的猪颈肉放入挂炉中烤20分钟至熟,取出后剁成肉碎备用。

    3、净锅入底油,下入叉烧酱50克,生粉、澄面、蚝油、盐、味精、糖适量,小火慢慢熬成糊状,停火倒出。

    4、将叉烧肉碎与熬好的糊混合拌匀,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面皮制作:

        高筋面粉500克、糖100克、鸡蛋1个、酵母5克、面包改良剂1克、盐10克、猪油50克、清水200克混合揉匀,用压面机压至光滑、紧实,然后下剂子,每个剂子约20克。

     

    酥皮料制作:

    新鲜香草100克捣碎成泥,与低筋面粉500克、糖粉600克、猪油300克、牛油200克、蛋清5个混合,搅拌均匀,倒入保鲜盒中冷藏15分钟即成。

    香草脆皮餐包的成品制作:

     

    (1)每个剂子擀薄,包入馅料15克制成生坯,放入饧发箱中饧1个小时。

    (2)取出饧好的生坯,将酥皮料装入裱花袋中,均匀地挤涂到生坯上,覆盖其表面2/3即可。

    (3)将生坯放人烤箱(上火200℃,下火160℃)烤12分钟,至其表面金黄即成。

    (4)取烤好的香草脆皮餐包3个,分别装入三只大汤匙中摆盘上桌。

    小贴士:

     

    1、延长饧发时间,让面团充分松弛,口感才会松软。

    2、建议将香草的用量减半,取其清淡的香味即可,否则香味过于浓郁,体现不出叉烧馅的咸香。

    3、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将猪油换为白牛油。因为猪油味道较冲,而白牛油颗粗细腻且无异味,用它制作点心效果更好。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甜点香草脆皮餐包香草美食香草料理甜点开胃小点心

上一篇:香茅可烹制 异国料理
下一篇:情侣聚会晚餐香草鱼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