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你不得不赞叹它点睛之笔的香草

  • 发表时间:2016-07-09    |   | 点击数130
  •  最近迷上了各种”香草“,那些小小叶子所散发出来的提味力量,令人赞叹。香草,正规的叫法为芳香植物,是具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全世界有3000多种,而薰衣草、迷迭香、百里香、藿香、香茅、薄荷、九层塔等为著名的品种。

    一般来说,香草是植物带有香味的叶子,这些植物没有木质的茎,通常生长于温带; 而香料是指植物的树皮、果实、根和茎,通常生长于热带。香草在新鲜的时候更香,而香料的干粉味道更强烈 ,今天主要带大家认识在西餐烹饪中常用的几种香草(herbs)。

     

     

    罗勒

     

    1

    罗勒的品种很多,这里主要介绍的是意大利菜中使用极频繁、极具代表性的甜罗勒(sweet basil),与中餐用到的九层塔有区别。后者叶脉纤维较强,经得起烧煮。而意大利罗勒叶子很嫩,不耐热,常用于冷的酱汁和沙拉,用在热菜上也多用于摆盘。

     

    2

    百里香

    百里香又称麝香草,叫主要在法国、意大利、希腊、中东等地方的烹饪中广泛使用。口感略带一丝清苦,香气持久,气味温和。常用于香料醋、香草牛油、烩菜、腌肉,腌鱼,我个人经常用于制作蒜蓉牛油蝦。

    迷迭香

     

    3

    迷迭香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名字优雅得让人会很想闻它,在西餐中的出镜率与百里香都是很高的,香味浓郁,甜中带有苦,所以烹调中使用的量不宜过大。适合庭院种植,也是一种常见的花园植物。 用途: 在西餐中常用于牛排、土豆等料理中,在烤制品中也经常会用到。它特别的味道几乎与大部分肉类都很搭,我常用它来制作法式煎羊排,迷迭香烤啤酒鸡。

     

    欧芹
    4

    欧芹原产于意大利附近的地中两岸,比起中国芹菜味道稍重,但在香草中仍然属于味道清新和温和的。由于它的特殊香味,经常用作掩饰其他食材中过强的异味而使之变得清香。

    薄荷
    5

    相对于其他香草,薄荷是比较多人熟悉的,味道清凉,在饮料、甜品、蛋糕中使用较多 用途: 可用于去除鱼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点。通常使用在冷菜上,直接将叶片摆放于沙拉和甜点上做装饰。 由于它是甜品上绿色装饰的最佳选择,我常用它来装饰甜品

    牛至
    6

    牛至 牛至是另一种很意大利的香草,味道清淡。最出名应该要数意大利调料(Italian Seasoning),由等份的牛至、罗勒碎、鼠尾草组成,在汤类、酱汁中使用很频繁 用途: 适合鸡肉、蔬菜和番茄菜肴,常用于烹干酪、酿馅、沙拉等。我准备下次用它来制作蒜蓉乳酪焗大虾

    莳萝
    7

    莳萝 莳萝也叫小茴香,叶片鲜绿色,味道辛香甘甜 用途: 常用于搭配鱼虾贝类,制作北欧名菜干腌挪威三文鱼中也会大量用到莳萝,成品入口不似刺身三文鱼的软糯,而是一种硬啫喱的口感,外观是几近通透的粉红色凝胶状

    瑕夷葱
    8

    这种葱和中国的葱不一样,它是非常细的种类,所以味道比较柔和。气味挥发性强,应避免过度加温,或与过多的油混和 用途: 撒在煎蛋上,夹在三明治的酱汁里,或者装饰在西式浓汤上。有一道经典的英式早餐叫Eggs Benedict,一般完成后都会在上面散上chives。

    瑕夷葱3

相关热词搜索:瑕夷葱香草料理香草美食香草植物芳香植物

上一篇:一起来做香醇浓滑的香草冰激凌!天然无添加,比外售好吃一百倍!
下一篇:适合在家里养的花卉盆栽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