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起来做香醇浓滑的香草冰激凌!天然无添加,比外售好吃一百倍!

  • 发表时间:2016-07-09    |   | 点击数83
  •   
     一起来做香醇浓滑的香草冰激凌!天然无添加,比外售好吃一百倍!  炎热的下午,来一份自制的美味香草冰激凌,是最可口诱人的点心啦。相比起外售的冰激凌,除了没有香精、色素等添加剂,安全健康外,口感也是非常浓郁醇厚的哦。心动不如行动,一起来做冰激凌吧!
    一、准备材料

     

    原料:蛋黄4只,蛋白半只,香草糖60克(约含半支香草荚籽),奶粉45克,水110克,淡奶油250毫升

    工具:电动打蛋器或手动打蛋器,奶锅,可冷冻的冰箱 

     

    二、香草冰激凌的制作方法

     

    1 蛋黄蛋白加入香草糖,用打蛋器打至蛋液膨胀略发白

     

     

    2奶粉加水拌匀,在炉子上加热至微温,

     

     

    3将温热的牛奶倒入步骤1中的蛋液中,搅拌均匀,

     

     

    4再用筛子过滤,

     

     

    5再将混合蛋奶液倒入奶锅内最小火加热, ,同时不断搅拌,加热至蛋奶液略稠的状态(可用平勺沾些蛋奶液,用筷子划一道痕,不立即消失即可)但不要过热,以免鸡蛋凝固成小块状;

     

     

    6煮好的蛋奶液待冷却,

     

    7淡奶油隔冰打发至固态,

     

    8再将冷却好的蛋奶液与淡奶油混合均匀,即可入冰箱冷冻,

     

     

    9隔1-2小时取出挖松搅拌一次,重复2-3次,再冰冻成型即可食用。

     

     

    三、香草糖做法

     

    一支香草荚用刀竖剖开后,刮出其中的细籽(小黑点样,这些香草籽正是香气的主要来源),倒入100克糖粉(用家庭研磨机将白糖打碎),混合均匀,入玻璃瓶封存。香草荚本身也可以切成2-3CM长段放在糖粉内,只是使用前要过筛去除。其实做起来很简单,使用又很方便,香气不减。推荐一次多做些,制作香草味的甜点时都可添加。

    一起来做香醇浓滑的香草冰激凌!天然无添加,比外售好吃一百倍!

     

    四、小贴示

     

    1,可用等量全脂牛奶替代奶粉和水;

    2,无香草荚的话,最好用天然香草精,加1~2滴即可;

    3,淡奶油是动物性奶油,最好不要使用由反式脂肪制造的植脂性奶油,一来不够健康,二来口感和香味都不够前者;

    4,食用前需提前十分钟将冰激凌转入冷藏,待稍软化再挖取食用。

    5,冰激凌由于属冰品,对肠胃有刺激,一次食用50~80克左右,2岁以下宝宝和肠胃虚弱的人尽量不食。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冰淇淋的制作方法香草料理芳香植物冰激凌制作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妈妈小课堂-什么是芳香分娩? 什么是芳香分娩?
下一篇:那些你不得不赞叹它点睛之笔的香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