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香草好养又好用,赶快请进阳台小花园

  • 发表时间:2016-09-19    |   | 点击数121
  •  对于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从小没摸过土,更没种过植物的人,因为几档美食节目开始了“自种”生活。烹饪中需要的各种新鲜的香料香草,在超市里很难寻获,自己种便成了最方便的选择,不但随时自取,平常还可以作为观叶植物点缀阳台,一举两得哦。现在小编将分享几种容易在阳台种植,使用又很广泛的香草。

     

    1

     

     

    1. 薄荷。薄荷是一种最广为人知的香草,清凉的口感让它成为很多人厨房里必备的香草之一。不但可以用来泡茶,还可用来煮汤去腥等。而且薄荷的养护非常容易,有一点点阳光和水分就能生长的很好。

    薄荷中最有名的就是留兰香薄荷。薄荷除了可以用来吃以外,叶片还具有杀菌的作用,拿来泡澡对夏季皮肤瘙痒很有益处。

     

    2

    薄荷叶还有很多别的品种,例如这种柠檬薄荷,有柠檬香味,很适合用来切碎拌沙拉和调酒。

     

    3

    百里香是一种从古希腊时期就被广泛使用的香草,香气浓烈,常被用在腌渍、杂烩羹、酱汁、馅料、汤品中,包括鱼肉和其它肉类的调味。而且百里香具有强效的杀菌作用,可以泡百里香来漱口、清洗轻微的皮肤破损。

     

     

    4

     3. 迷迭香。没有一个香草园可以缺少迷迭香这种神奇的植物,它可以被称为是厨房中最有用的香草之一。在西方,迷迭香被视为一种可以带来幸福的礼物,它本身对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作用,它的花语就是“回忆”。

    迷迭香可以适应非常贫瘠的土壤,这样才会有浓烈的香味,不需要施肥。而且迷迭香的香味非常持久,在牛排、土豆以及烤制品中经常使用。新鲜的叶子具有很强的杀菌防腐功效,并且可以驱赶昆虫。

     

    5

    4. 柠檬香茅。是东南亚中必备的一种原料,叶子可以拿来泡水,根茎可以用来做菜,香味很浓。

    柠檬香茅的 叶和茎都富含铁、锌等元素,用新鲜叶子制作的香茅茶可舒缓胃部不适以及舒缓神经紧张,除此之外,它还是所有香草中对蚊虫驱赶力最强的一种香草。真的可以说居家必备!!!!

    6

    5. 甜叶菊。这种香草需要充足的阳光,很耐夏日高温。

    甜叶菊是一种神奇的香草,不含蔗糖,但甜度却远远高于蔗糖,是糖尿病人以及减肥人士最适合在家种植的香草。在夏天做甜汤时可以尽量多的使用,不用担心发胖问题!

    以上5种是我们在生活中广泛使用又容易种植的香草,值得拥有。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甜叶菊薄荷百里香香草迷迭香

上一篇:意大利"长寿村"百岁老人达1成 食用迷迭香成秘诀
下一篇:低脂又美味的牛油果午餐 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