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苏,纯天然的美食佐料

  • 发表时间:2016-09-23    |   | 点击数107
  •  紫苏,又叫 苏叶、赤苏、紫苏、皱苏、尖苏、香苏叶、鸡冠紫,品种上分皱紫苏、尖紫苏,一般生长在农户家的房前屋后,因为认识它的人少,一般把它当成杂草锄掉了。

     

    1

     

     

    其实,紫苏既是药材又是食材,更是不错了美食佐料。

    .《本草汇言》记载:紫苏,散寒气,清肺气,宽中气,安胎气,下结气,花痰气,乃治气之神药也。一物有三用焉:如伤风伤寒,头疼骨痛,恶寒发热,肢节不利,或脚气疝气,邪郁在表者,苏叶可以散邪而解表;气郁结而中满痞塞,胸膈不利,或胎气上逼,腹胁胀痛者,苏梗可以顺气而宽中;设或上气喘逆,苏子可以定喘而下气。痰火奔迫,苏子可以降火而清痰,三者所用不同,法当详之。

     

     

    2

    作为食材,紫苏可以用盐腌制后直接食用,也可以洗净晾干水分后放进农村腌<泡>腊制品的坛子里腌制后食用。

    3

    紫苏用在烧鱼和烧鳝鱼的时候更是一绝,加三五片紫苏叶烧出的鱼不仅会吸收紫苏特有的芳香味,而且鱼肉特别的鲜嫩可口,大家不妨一试。

    紫苏1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紫苏西餐美食香草料理紫苏炖鱼

上一篇:柠檬香茅草精油的作用与功效
下一篇:柠檬香茅草纯露的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