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叫九层塔又名金不换 是药食两用芳香植物

  • 发表时间:2016-10-12    |   | 点击数128
  •  说到九层塔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九层妖塔电影。

    九层塔又名“鱼香菜”、“罗勒”,粤东客家地区和潮汕地区的人称之为“金不换”、“满园香”、“满姨香”,九层塔为唇形科植物罗勒(Ocimum basilicum L)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来自庞大的罗勒家族,由于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也叫兰香罗勒,全草具疏风解表化湿和中行气活血,解毒消肿之效,广泛分布于亚洲、欧洲、非洲及美洲的热带地区。我国南方一些省份有种植。

    这里说的九层塔为唇形科植物罗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来自庞大罗勒家族。由于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也叫金不换,极香罗勒,、兰香罗勒,全草具疏风解表,化湿和中,行气活血,解毒消肿之效,广泛分布于亚洲、欧洲、非洲及美洲的热带地区。

    九层塔

     

    1

     

     

    因为有特殊香味,所以人们拿来放到菜里调味吃,在西餐里很常见,和番茄特别搭 ;潮菜中又名“金不换”。

     

    2

    九层塔嫩茎叶柔和芳香,主要用做凉拌菜,也可炒菜、做汤,沾面糊后油炸至酥后食用,或作调味料。

    作为药材使用时全草入药,具有疏风行气,化湿消食,活血,解毒等功效。可治外感头痛,食胀气滞,腹痛,泄泻,月经不调,跌打损伤,蛇虫咬伤,皮肤湿疮,瘾疹瘙痒。

     

    罗勒 (3)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九层塔罗勒香草西餐食用香草罗勒苗

上一篇:植物精油能够杀菌保鲜肉类
下一篇:学会这招,在家就可以养出美美的薰衣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