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吃又好养,原来你是这样的香草

  • 发表时间:2016-10-18    |   | 点击数106
  •   

     

    好吃又好养,原来你是这样的香草

        罗勒曾被印度人当成神赐恩典,曾在希腊坐拥「国王香草」的光环,曾是罗马尼亚少男少女的定情信物……传说中的神秘香草,现在早已放下身段,任由你在餐桌上尽情享用。 

        携一柱置于居室,只需阳光、水和微风,就能肆意长成生机勃勃的一丛。随性摘几片叶子,猫进厨房料理,将萌绿一口塞进嘴巴……那感觉,简直和一头撞进男神丰满结实的胸膛里一样酥麻~带感~总之,罗勒,好养,好吃。跟着了解一下,说不定会爱上哦!  

    罗勒简介

     

     

        在成为盘中餐之前,罗勒曾作为驱虫、止痛、消毒的药草存在,北非人还用它来治疗蝎子蛰伤。被搬上餐桌后,罗勒女神一般的芬芳更是让无数大厨对其青睐有加。 新鲜和干燥的叶片用来调味,嫩茎叶可用来做沙拉,或炒食、作汤。

        在意大利菜中,罗勒的存在感更是超强。各式炖肉、意面、饺子、沙拉中,都多多少少有它的身影,在法国南部,罗勒是大名鼎鼎的「普罗旺斯香草」成员之一。  

        另外,罗勒还可以用来做香水原料。据《本草衍义》,古时妇女以九层塔(罗勒中的一种)浸油润发,谓其“香无以加”。现在,很多香水都使用罗勒作为主调。  

      罗勒品种有哪些?

     

     

        罗勒的变种及品种繁多,如斑叶罗勒、丁香罗勒、捷克罗勒、德国甜罗勒、紫红罗勒、茴香罗勒、皱叶罗勒等。

    今天先介绍最常见的4种: 

    1甜罗勒

         甜罗勒为目前最普遍栽培品种,由于叶片较大,也有人称为大叶罗勒。甜罗勒具有极佳的芳香味,非常适合用于烹饪。 

    2紫红罗勒:

        此种罗勒生长缓慢且娇弱,有丁香气味,微辣,一般用于食用,也可以用作装饰。 

    3泰国罗勒:

        泰国罗勒叶片细长,茎呈紫红色,花朵呈粉紫色,多见于东南亚料理。 

    4柠檬罗勒:

        叶片具有柠檬香味,一般做酱汁或烹饪鸡肉时使用。 

     

    食用罗勒有什么好处? 

     

     

    1
    具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

     

     

    2
    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清肠明目。

     

     

    2
    科学研究已经证实,罗勒具有强大的抗氧化、防癌、抗病毒和抗微生物性能。

     

     

    4
    在印度,罗勒还被用于辅助治疗哮喘病及糖尿病。

     

     

    如何种植罗勒?

     

     

    1
    备土:

    挑选一个透水性好的花盆,填上3/4的营养土,注意让土壤保持松软,倒入适量水,使土壤湿润。 

     

     

    2
    布种:

    每隔2.5~5厘米播下一颗种子,用大约6毫米的薄土覆盖,喷上水,种子会在一周内发芽。 

     

    3
    移盆:

    当它们长出两幅叶片的时候,开始移盆。要确保植株之间有15~30厘米的距离,可连根拔出距离太近的小苗,移入其他盆中继续栽培。 

     

    4
    养护:

    罗勒喜欢阳光,要保证它们一天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保持土壤湿润,如果把手指戳入土壤2.5厘米,感觉到干燥,就说明需要再浇水了。 

     

    5
    掐尖:

        掐保证罗勒的高度在15cm左右,太高的部分掐去,另外,摘罗勒的时候要单叶片掐下来。另外,罗勒是越剪越带劲的那种型,所以每周收获一次更有助于它的健康成长哦。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家庭香草园罗勒苗罗勒种子芳香植物芳香药草园药用香草

上一篇:罗勒三明治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要养生那就种这几种香草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