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秋之美灿灿金盏菊花

  • 发表时间:2016-10-20    |   | 点击数83
  •  

    金秋之美灿灿金盏菊花

    金盏菊也称金盏花,原产于南欧、地中海沿岸一带,现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作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金盏菊喜欢光照,对土壤要求不严,可在干旱、疏松肥沃的酸、碱性土壤中茁壮成长。其叶和花瓣可以食用,因此可以用作菜肴的装饰。
    金盏菊的生活习性

     

     

    金盏花又十分耐寒,早春甚至整个冬天都可以开花,一年四季均可播种,能在15天之内发芽,且生长极快。金盏花的植株矮生,花色有淡黄、橙红、黄等,适用于广场、花坛栽植。

     

    养花达人夏女士是个非常爱花之人,在她的庭院中有多个品种的花卉。“金盏菊在生长环境上要求并不高,只要阳光充足,一周左右浇一次水,每月施加一次复合肥,便能不断开出美丽的花朵。我很喜欢种植金盏菊,单瓣的、重瓣的、卷瓣的,不同颜色的花卉给我这个小小的庭院增添了勃勃生机。”夏女士说。

    金盏菊的价值有哪些

     

        业内专家指出,金盏菊不但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药用价值更是不容小觑。传统药草学把金盏菊视为“令人精神振奋及快乐的药草”,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几乎各部位都可以食用;其花瓣有美容之功能,花含类胡萝卜素、番茄烃、蝴蝶梅黄素、玉红黄质、挥发油、树脂、黏液质、苹果酸等。

     

        另外,金盏花的花和叶有消炎、抗菌作用,特别是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的灭活作用较强,可用于消化道癌肿的辅助治疗,还能减轻中毒症状,改善食欲、睡眠等。当女性遭遇生理期疼痛时,可在饮用水中加入金盏花,能有效缓解痛经等症。金盏花制作的乳膏,是各种发炎皮肤及干燥皮肤的首选,比如湿疹、冻疮、痘痘问题。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藉由西汉刘彻的《秋风辞》,人们不禁会生发出万物都柔情地老去的悲秋之情。加之秋季风多雨少,气候干燥,这个时节的人极易受到燥邪侵袭而伤肺,继而引发情志抑郁。

     

    好在有金盏菊,在秋风肃杀中随风起舞,恣意地迸发着生命里最浓重的色彩。它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家园,而且装扮了秋天的风景,还让人们在平实的日子里收获着播种的希望。这么美艳坚毅的花儿,您不来看一看吗?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金盏菊花期香草芳香药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金盏菊花

上一篇:秋天喝什么茶润肺
下一篇:最适合做家庭盆栽的香草植物,实用与清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