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香草园之如何种植柠檬马鞭草?柠檬马鞭草应该如何种植养护呢?

  • 发表时间:2017-12-15    |   | 点击数228
  •   

        柠檬马鞭草拉丁文中的属名“Lippia”,本是一位欧洲医生的名字,这位医生生于1678年,是位植物学家。柠檬马鞭草从十八世纪开始引入欧洲替英国的花园引入不少风情。它的香气经过干燥也不消失,所以泡茶相当适合。在法国、西班牙等地却是最受喜爱的花草茶之一,博得“花草茶女王”的美誉。
     

     

    柠檬马鞭草简介

    别名科别:防臭木,香水木,马鞭草科

    种植季节:适宜春,秋栽培

    温度要求:喜温暖,不耐寒

    光照要求:喜充足日照,全日照

    湿度要求:不耐涝

    土壤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常见病虫害:红蜘蛛

     

    柠檬马鞭草1

    柠檬马鞭草的生活习性

       原产中南美,生于热带,喜温暖湿润的热带、亚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约20℃左右,年降水量1200~2000mm。要求土壤为深厚、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目前,在亚热带至暖温带地区普遍栽培,为芳香和观赏植物。 

     

    柠檬马鞭草怎么繁殖?

    柠檬马鞭草还可利用扦插繁殖,在春秋时剪取健壮枝条,插于排水良好的扦插基质中,遮阴养护,待枝条生根后再移栽到花盆中。

     

    柠檬马鞭草种植要注意哪些事情
    1
    配土播种  

        盆栽柠檬马鞭草可采用泥炭土与珍珠岩,河沙,适量有机肥混合,配成营养土。将种子均匀散播在土中,稍稍覆盖一层薄土,浇透水。

    2
    育苗移栽  

        出苗后保持良好通风,并将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待幼苗长到3~5厘米高时,可从育苗箱中医在职花盆中。

    10
    浇水

        柠檬马鞭草忌水涝,当盆土变干时再浇水,浇水后需及时排水,避免盆地积水。浇水时注意不要将水直接浇于叶和花上。

    5
    修剪

         柠檬马鞭草生长迅速,需经常修剪,以促发新枝。枯黄枝叶叶需及时剪去,以便保持良好通风,减少病害。

    5
    采收嫩茎叶

        春,夏季植株生长旺盛,可采收鲜叶及嫩梢,采收可结合修剪进行。采收下来的鲜叶最适合泡茶,也可干燥后保存。

     

     

    香草种植小叮咛

         柠檬马鞭草虽是全日照植物,但夏季高温时也需适当遮阴,避免阳光暴晒。

        冬季注意防寒,可在盆中放上蛋壳,干草御寒。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柠檬马鞭草柠檬马鞭草苗

上一篇:脸油就喝柠檬草
下一篇:海之朝露----迷迭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