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碰碰香应该如何种植?到手香盆栽应该如何种植

  • 发表时间:2017-12-29    |   | 点击数174
  •   

     

    碰碰香这样种植100%成活率,满屋都是香味

    碰碰香株型精致可爱,气味清新怡人。特别适合作中小型盆栽,布置在起居室,书房,阳台等处。叶片泡茶、酒,奇香诱人。亦可烹饪,煲汤,炒菜,凉拌皆可。打汁加蜜生食缓解喉咙痛,煮成茶饮可缓解肠胃胀气及感冒,捣烂后外敷可消炎消肿并可保养皮肤。

    碰碰香的生活习性

     

    别名:碰碰香,随手香,苹果香

    科属:唇形科香茶菜属

    产地及分布:原产于非洲南部,现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我国南北方亦有栽培。

    生物学知识:小叶到手香为草本植物或小灌木,植株多分枝,肉质茎,全株密被白色绒毛,肉质化叶片圆形,交互对生,绿色,边缘具规则的钝锯齿。穗状花序长10~15厘米,小花为蓝色。

    生态习性:喜温暖干燥的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忌阴湿,不耐寒,怕强光暴晒和闷热潮湿,喜疏松,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

    碰碰香这样种植100%成活率,满屋都是香味

     

    碰碰香栽培要点

     

    1
    繁殖方式:

    一般采用扦插繁殖,可在生长期剪取健壮的茎段在基质或水中进行扦插,扦插后浇透水,10~20天可生根。

    1、选择看起来健康,枝干都比较壮实,没有腐烂掉叶的枝条,进行扦插。枝条摘下之后不要马上就扦插,可以晾上一两天,这样可以避免伤口黑腐,也有利于发根。 

    2、因为碰碰香属于一种多肉植物,不耐潮湿,过湿则易烂根致死。发根期间可以不用浇水,掌握好土壤的湿度。要用含水量不太高的土壤进行扦插种植,以抓把土使劲捏也捏不出水,手松开土也散开的程度最好。 

    3.碰碰香虽然喜欢阳光,但刚扦插后,最好避免阳光直射。土壤干了,可以喷喷水,两周左右差不多根系就能长出来了,再正常浇水晒太阳。  

    碰碰香这样种植100%成活率,满屋都是香味

    碰碰香

    2
    浇水:

       

         较耐干旱,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4天左右浇一次水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3
    施肥:

        

        较喜肥,每月需追一次复合肥以促进植物生长。

     

    4
    病虫害:

        

    鲜嫩多汁,容易招致白粉虱和蚜虫等小型害虫,应注意防止。

    碰碰香这样种植100%成活率,满屋都是香味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到手香碰碰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芳香植物

上一篇:这些既可以食用又可以欣赏的香草你认识几种?
下一篇:薰衣草什么时候开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