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左手香简介

  • 发表时间:2018-01-15    |   | 点击数76
  •   

     

     

     

    左手香 Pogostemon Cablin简介

     

         别名:藿香、印度薄荷、过手香、到手香。

      主要产于马来西亚、巴西、印度和中国,属唇形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般家庭经常栽培的观赏用草药。叶肥厚脆嫩,双叶对生,广卵圆心形,先端钝圆或锐,齿状缘有点上卷。左手香株高约15-30公分,全株密被细毛,具有强烈特殊辛香味,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

        

    左手香的繁殖方式

     

        左手香主要繁殖采用扦插法,春秋季为最适期,成长非常迅速。栽培土质以疏松肥沃之腐质土或砂质壤土最佳,排水需良好,耐荫、耐旱,性喜高温。施以摘心可促进分枝。可作为饮料、芳香剂、药用。

    左手香的作用与功效

     

      全草有解表清暑,化湿健胃,凉血解毒,消肿止痒之效。主治暑湿感冒,感冒发烧,口腔炎,口臭,扁桃腺炎,咽喉发炎,胸闷气滞,食积不快,腹痛下痢,脑膜炎发热,高血压,肝炎。外用可治狼疮无名肿毒,肤痒,跌打损伤,汤火烫伤,蚊、虫咬伤发炎或痒。

            左手香是治疗耳朵发炎的特效药,耳朵红肿、发炎、发热,采取左手香嫩茎叶,揉碎取汁滴入耳中,不久之后即可消除肿痛发热的不适感。除主治耳朵发炎之外,对感冒、头痛、咳嗽、喉咙痛、扁桃腺发炎、中暑、发热、呕吐、气闷、胃弱、脾虚寒、心腹绞痛、疔疮、肿毒、跌打损伤等,都有良好治疗效果。因为左手香有很好的杀菌能力,所以可以治身体内外的发炎症状。

     

      新鲜左手香汁液对于擦伤、刀伤、烧烫伤、蚊虫咬伤、无名肿痛、疔疮、耳朵发炎、喉咙痛、肿毒、跌打损伤等有效。对皮肤也有相当大杀菌效果,像是脂漏性皮肤炎、湿疹、粉刺、过敏、皮肤干裂、头皮的毛囊炎等。用左手香泡澡,可以美白皮肤、消除疲劳,去除各种皮肤癣。

     

      根据古籍记载,“左手香”有预防感冒的功效。切碎捣碎加醋混合搓揉后,闻嗅其香味,或泡在醋中喝,皆可增强身体抵抗力,以防止感冒的发生。民间偏方把左手香生鲜嫩叶或心叶摘下洗净,与几粒盐巴放在嘴里衔几分钟,即可减缓咳嗽与喉咙痛,甚至对声音沙哑也很有功效。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15253220805

    门户网站:香草网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左手香到手香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盆栽

上一篇:香草谱之凤梨鼠尾草简介
下一篇:非常全面的纯露功效介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