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玫瑰草

  • 发表时间:2018-01-18    |   | 点击数196

  •  

    玫瑰草在砍下后约一星期左右便会完全干燥,此时所蒸馏出的精油产量最高。它原生于印度,几世纪以来,一直由技术高超的工匠蒸馏精油。科摩罗岛与马达加斯加也出产玫瑰草精油。

     

    形态特征

    叶子浅黄色, 甜甜的花香,并隐隐散发出很浓的玫瑰香味。

    分布范围

    原生于印度,现主产地为马达加斯加,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

     

     

    生长环境

    玫瑰草种子发芽需8-12天,种植上没有特别要求,但要有充足阳光。


     

    玫瑰草有两个品种:摩提亚(Motia)和苏菲亚(Sofia)。玫瑰草 它们的生长环境与纬度均不相同,摩堤亚的玫瑰草不论是精油品质和气味都比苏菲亚略胜一筹。玫瑰草有两个品种:摩提亚(Motia)和苏菲亚(Sofia)。

    主要价值

    【基础功效】:抗菌、抗病毒、杀菌、促进细胞再生,退烧。

    【心灵疗效】:对情绪有安抚作用,但同时也有提振的效果。据说还能使人六根清静、耳目一新。

    【身体疗效】:对体温过高似乎颇有助益,因为玫瑰草可发挥降温的作用。这个功能提高了它抗病毒的作用,因为细菌在低温下较无活动力。

    玫瑰草也是消化系统的补药,对寄居肠内的微生物或病原体有抑制的功能,在罹患痢疾时可派上用场。另外,它也能强化胃壁的肌肉。

    【皮肤疗效】:恢复保湿的状态,刺激天然皮脂的分泌,由此可知它对干燥皮肤一定有很大的帮助。能促进表皮细胞再生,一般的皮肤感染问题也可用玫瑰草处理。还可以抚平皮肤上的小细纹和脖子上的皱纹。由于玫瑰草精油具有宜人的味道和特殊的功效,因此经常加入各种乳霜产品中。

    【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佛手柑、香茅、天竺葵、茉莉、薰衣草、莱姆、香蜂草、甜橙、苦橙叶、玫瑰、花梨木、檀香、紫罗兰、依兰。

    1、 肌肤保湿

    配方:荷荷芭油10ml+玫瑰草3滴+檀香1滴+乳香1滴

    使用:取适量按摩干燥的肌肤(面部/身体均可)至吸收即可。(为免影响使用效果,按摩后6小时内不宜洗澡)

    2、淡化眼部细纹

    配方:甜杏仁油7ml+玫瑰果油3ml+玫瑰草精油1滴+薰衣草1滴+玫瑰精油1滴

    使用:将精油调匀后,取约1滴份量轻轻按摩双眼及眼周至吸收即可。

     

    玫瑰草常被用以掺入较昂贵的玫瑰精油。苏菲亚的玫瑰草油有时会被称为姜草油,其牻牛儿醇的含量较低。偶尔,苏菲亚的玫瑰草油也会被搀在较佳的摩堤亚玫瑰草油中,当地的商人能靠以瓶击掌来评定油的好坏。如果经过摇晃后,油中的气泡升至表面接着便迅速消失,这瓶油就是正常(未经掺假)的油。孟买的出口商则用简单的可溶性测试来评定油的好坏。

    西塞尔也产玫瑰草,其气味较轻柔。爪哇产的玫瑰草油则带了水果香。大部分的玫瑰草油出口至欧美和日本,用以制造肥皂、化妆品、香水,甚至被加入烟草中以增添风味。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400-6987-001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指纹-02

相关热词搜索:玫瑰草玫瑰茄玫瑰花茶玫瑰花瓣

上一篇:最适合调理消化系统的纯露配方
下一篇:香草谱之南非叶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