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妃草一款驱蚊又好看的植物

  • 发表时间:2018-01-20    |   | 点击数212
  •  

     

    香妃草与香妃并没有关系,但与杨贵妃紧密相连。相传杨贵妃经常在华清池用香汤沐浴外,衣冠穿戴前要和香妃草一起存放,使身体散发香水般的香味,保持体味幽香怡人,是她的专用沐浴药草,故名香妃草。

    另一说此草药用价值颇丰,所以得名延命草。而且,它的叶片有特殊香气,可以用作烹饪的佐料。

    香妃草为唇形科草本植物,蔓生茎叶卵形或倒卵形,厚革质边缘具疏齿伞形花序,易于栽培,多用于室内观叶。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耐热但不耐寒,耐干旱,不耐涝,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喜阳光,但也较耐阴。

     

    香妃草为芳香植物,香味类型为清新草香,可以提炼精油。植物园中用作盆栽花卉,具有清新草香的小型香草植物,可放置于阳台飘窗等采光好的位置,作为室内景观。强身、健胃、醒脑、镇痛、料理、健康、美容、茶饮等。


    香妃草关键是还可以驱蚊,一盆香妃草放在室内,蚊子会避而远之。

    香妃草别名还有:斑叶香妃草 、烛光草、白边延命草。

    香妃草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耐热但不耐寒,耐干旱,不耐涝。

    全日照和半日照均可,但夏季需防止高温暴晒,需遮荫并置于通风良好处。浇水“见干见湿,干透浇透”,较能耐旱,注意“宁干勿湿”,勿

    积水。冬季要控制好水分。

    花语

    花语:思念与期盼,不变的爱情。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400-6987-001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百草香官方旗舰店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妃草驱蚊草香草植物天竺葵凤梨薄荷

上一篇:也许你喝的花茶里就有柠檬马鞭草
下一篇:你和不老童颜之间就差一滴纯露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